•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丰田电动化车型全员出动,另外还爆了个大料

2020-09-27 11:46 来源:南方网

  9月26日,丰田汽车公司以“START YOUR IMPOSSIBLE (向不可能说不)”为主题,首次展示了象征着新四化的“e-Palette”实车、丰田品牌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C-HR EV/奕泽 E进擎和全新FCEV“MIRAI Concept”等电动化车辆;同时,作为奥林匹克与残奥会全球合作伙伴,丰田发布了将全力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相关举措,努力成为为中国消费者量产幸福的“当地最好的企业”。

  据悉,丰田在从2001年至今,在中国导入了20余款HEV车型,今年的丰田展台上也展示亚洲龙双擎、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运动版、荣放双擎和威兰达双擎六款车型。

  去年,丰田导入了P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产品自推出后深受用户喜爱。

  在EV方面则展示了今年全球首发的量产纯电动车型C-HR EV/奕泽 E进擎。C-HR EV/奕泽 E进擎搭载了54.3kWh的大容量电池包,其13.1kWh/100km的电耗性能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平,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400公里,同时0-50km/h的加速时间为3.4秒,具备同级别领先的动力性能。

  FCEV方面展示了全新FCEV“MIRAI Concept”,还设置了FCEV氢燃料电池技术展示区,详细介绍了为促进中国氢能社会发展,丰田与5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开发等相关举措。

  另外,丰田宣布正在与可口可乐中国、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首钢集团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其他合作伙伴积极共同探讨使用e-Palette提供相关移动 出行服务。

  在北京车展上,丰田正式公布:丰田在中国的HEV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

  数据显示,丰田全球累计销量突破第一个100万辆,用了整整10年,第二个100万辆用了3年,最近的一个100万辆只用了8个月。

  在中国,丰田作为最早引进HEV的车企,将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生产的HEV车型-Prius普锐斯率先投放中国市场。 从2001年到2010年,HEV累计销量仅仅超过1万辆,之后到2014年累计销量也只有10万辆左右。

  2014年负责生产混合动力驱动桥等动力总成的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式运营,2015年搭载了国产HEV动力总成的卡罗拉双擎以及雷凌双擎开始上市销售。至此HEV销量开始一路攀升,2016年一年就突破了年销量10万辆。随之而来,消费者对丰田HEV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随后,丰田品牌又陆续推出了2018款凯美瑞双擎,2019款亚洲龙双擎、威尔法双擎、全新荣放双擎、埃尔法双擎,雷克萨斯品牌推出了2019款ES HEV、UX HEV等。目前丰田共推出超过20款HEV车型,2019年丰田品牌以及雷克萨斯品牌的HEV销量约为24万辆,占全年总销量的15%左右。今年9月,丰田在中国的HEV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