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超新星挑战老字号,传祺GM8叫板别克GL8的“底气”在哪?

2020-09-14 11:04 来源:南方网 张霜
.

  

  过去,提到MPV大家就会想到它的代名词“GL8”、“奥德赛”、“艾力绅”,但随着自主品牌力量的崛起,现在的MPV市场已经多了很多后起之秀。其中,广汽传祺GM8在自主MPV领域中占有绝对“霸主”地位。尤其是传祺GM8 2020领航款推出后,新车产品力迎来大幅进化,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不断提升。据乘联会7月份最新销量显示,传祺GM8月销量达3571辆,同比大增400.84%,持续领跑中国品牌高端MPV市场。

  中国品牌汽车的进步大家目共睹,但传祺GM8是否真的有“叫板”合资品牌的实力?为此我们准备了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官方指导价:21.98万元)和别克GL8陆上公务舱652T豪华型(官方指导价:25.89万元)两款车型,来一次同台竞技。

  造型:GL8延续经典,GM8豪华创新

  虽然两款车型同属高端大7座MPV,但两者的设计风格其实差异颇大。GL8保持了别克家族MPV经典的造型设计,虽然经典,但难免也会有“审美疲劳”的时候;GM8则展现了自主品牌的创新力量,豪华且充满个性、创新的外观设计,圈粉不少。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

  车身侧面,两车都采用隐藏式车门轨道设计,GM8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体线条肌肉感强,尤其是立体运动腰线,在阳光下层次分明,结构感更足;而GL8的线条则更加柔和,是比较强烈的轿车化取向。

  尾部GM8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GL8则用一根镀铬条代替,相比之下,传祺GM8的时尚感要强很多。

  空间:各占优势,GM8的空间利用率更高

  MPV什么最重要?那当然是空间。从数据上看,别克GL8在长度和轴距上更占优势,而传祺GM8的车宽和高度则更胜一筹。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二排空间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二排空间)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二排空间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二排空间)

  进入车内,两车前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相当;第二排坐乘空间,传祺GM8为了照顾电动腿拖,无论头部和腿部都更加宽裕;第三排两车的头部都有一拳有余,腿部则是传祺GM8更占优势。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二排座椅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二排座椅)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二排座椅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二排座椅)

  当然,宽裕的坐乘空间必定会牺牲一些尾箱空间。根据实测,传祺GM8在满员乘坐时,行李舱还能同时摆放3个登机箱。尽管传祺GM8的轴距较GL8短了约88mm,但仍能保持不逊色于GL8的载物能力,足可见其在空间利用率上有一定优势。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行李箱深度)

  另外,传祺GM8的尾箱是支持4:6放倒的,相比别克GL8只能整体放倒会更加实用、更加灵活。

  再加上传祺GM8采用了低VOC环保材料,配合空调系统的空气净化功能和负离子发生器,能够为乘客提供比拟“森林氧吧” 的健康座舱。

  舒适性和配置:传祺GM8的“头等舱”座椅就赢了

  除了空间,主打商务MPV的第二排座椅尤为重要。因为它往往都是用来接待有尊贵身份的人。传祺GM8的第二排除了空间宽敞,还拥有能够电动调节座椅前后和腿拖的超舒适座椅,号称“头等舱”座椅,还有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加持。相比之下,别克GL8因为没有怎么大变,所以座椅功能相对比较老旧。不过两车的座椅皮质柔软度表现都不错,长途乘坐也不会感觉疲惫。

  通过下方配置表的对比我们能够有一个更为直观的对比。传祺GM8领航款尊贵款21.98万元的售价不仅比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便宜了近4万元,而且所能享受到的配置相较GL8也占有绝对优势。

  独立温控系统、后排天窗、8个扬声器的Infinity音响、双侧电滑门、感应尾门、32色氛围灯等,能够在一款20万出头车型上投入如此丰富的配置,传祺GM8真的让我们不禁大呼“超值”!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双天窗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双天窗)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配有8音箱Infinity音响系统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配有8音箱Infinity音响系统)

  动力表现:舒适好开,实力各有千秋

  全新传祺GM8采用了标号为390T的2.0T发动机,升级后不仅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在功率上提升到了185kW,峰值扭矩也提升到了390N·m,传动部分由之前的6AT升级到了8AT变速箱,更重要的是油耗下降至了百公里8.5L。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中控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中控)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

  GL8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9A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7.8L;从数据上看,别克GL8的动力更占优势,但实际怎么样?试试就知道。

  (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传祺GM8领航款尊贵版)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们发现传祺GM8的表现并不逊色。GM8的起步挺踏实,油门响应足够轻盈,会显得不慌不忙,不会让乘坐者有不适的感觉。另外,GM8升级了爱信8AT变速箱后,车辆的平顺性也得到很大改观;GL8的动力表现则更轻快一些,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丝毫不用担心动力不足,而底盘方面GL8的调校会显得更软一些,但也缺少一丝驾控感。

  两者比较大的区别是,传祺GM8的坐姿驾驶较高,因此驾驶时视野非常舒服。GL8虽然前悬比轿车略短,但驾驶感受与一般轿车没有非常明显的区别。

  简而言之,传祺GM8动力的表现绝对不会逊色于“标杆”GL8,这也是很多消费者近年来对中国品牌高端车型接受程度不断提高的主要原因。毕竟,要在设计、配置上提升比较易,但要在的行驶品质上与合资品牌争个长短,却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

  而传祺GM8,无疑做到了。

  结语:通过两款车型全方位的对比不难发现,传祺GM8由内而外,都拥有“叫板”别克GL8的产品实力。用GL8入门版车型的价格买GM8的次顶配车型,它不香吗?

  【统筹】陆泽彬

  【文案/出镜】张霜

  【拍摄/剪辑】林芸宇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