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听说买轿跑SUV已经是年轻人的标配?你看看这台Q3怎么样?

2020-09-04 11:15 来源:南方网 张霜

  现如今,买轿跑SUV已经成了年轻人的标志。瓜瓜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既有面子,也有里子”的全新奥迪Q3,售价为27.18-35.98万元。虽然是紧凑型SUV,但是对于女生来开还是很合适的,外观高颜值,内饰也很有科技感,整体秀外慧中的样式也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外观上,全新奥迪Q3在向同门的Q8靠拢,但细节之处的设计还是很有自己的风格的。像行车灯一亮起来的三道杠,仿佛女生的长睫毛,下面(前保险杠两侧的通风装饰)看起来不就像两个小酒窝,大面积的中网进气格栅为多边形,就像一张大嘴。总得来说,其车前脸五官标致,同时全系标配LED的头灯灯组更是奥迪灯厂的一个亮点了,而下方有独立的进气口和装饰模块,都用了饰条装饰,让整体更突出了一份运动感。

  来到侧面车身,全新Q3的长宽高分别为 4481*1848*1584mm,轴距为2680mm。虽然并没有进行加长,但即便如此,尺寸也完全超越老款车型(以动感型为例:长度增加97mm、宽度增加9mm、高度增加25mm、轴距增加77mm)。再者,其分段式的腰线设计也是前款车型所不具备的,不但营造了丰富的侧面层次,同时还获得了优秀的光影视觉效果,有种"小掐腰"式的既视感,此外,下方五辐式的双色轮毂样式也很时尚,符合当代女性多个性化需求。

  而车尾部分最"抓眼球"的特点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呼应了前大灯的尾灯腔内结构,同样为"箭"形设计,并且在造型上相比起老款方正的款式,全新Q3的尾灯更加犀利且更富有设计感。

  如果说新款奥迪Q3外观变得更加运动了,那么内饰就是从成熟风变得时尚科技风,整体设计也更加精致,除了运用大量的软质材料覆盖内饰,全新Q3还采用了"撞色"设计,与车内颜色较大反差的红色金属饰板,不但提升了质感,很大程度的增加了座舱内的年轻氛围,并且还有多种颜色可选。

  与此同时,全系标配皮质的多功能方向盘与全新Q5L同款,转向手感较为轻盈,并且平底造型再加上大小适中的尺寸,握感十分出色;再者,还有藏在后面8.8英寸全液晶仪表也为全系标配,分辨率很高并且十分细腻清晰,这对刚上道的女生来说上手起来十分容易。而且这些同级别竞争对手还是很少见的,甚至有些车型只会在顶配车型上才配备。

  而配置方面,配备了最新的MMI互联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同时带有Wi-Fi热点功能。此外,女生嘛,生活是需要多姿多彩和赋有仪式感的,而奥迪Q3车内氛围灯提供了30种不同颜色,每天换一种颜色,一个月都不重样,并且除去脚窝位置,在门板处也配有氛围灯带。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3提供了2.0T(分高低功率版)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220Ps)和137kW(186Ps),最大扭矩分别为350N·m和320N·m,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均匹配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顶配与次顶配车型还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

  而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更强的高级感,悬挂整体保持了奥迪一贯紧绷的运动感,但非常柔韧,对震动、冲击的处理非常干脆,这不就是正正与现代女性内里的硬朗且柔韧不谋而合吗?而且这两套动力组合已经在大众集团的多款车型上使用,所以其平顺性与可靠性都值得信任。

  结语

  全新奥迪Q3在外观、内饰方面的升级,足以显示出换代车型应有的诚意。虽然紧凑级SUV的尺寸不占优势,但本身豪华SUV的身份由于品牌效应也加持了不少,且对于女生来说,外表可爱的车却有其独特个性,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及需求,而内里动力平顺且能给予人安全感,都使奥迪Q3很大程度的提升了产品力和竞争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