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同系对垒 看看传祺GS4、GS4酷配那些隐藏的角落

2020-08-20 11:48 来源:南方网
.

  广汽传祺GS4自2015年4月推出之后,仅用了41个月销量便突破百万大关。显而易见,硬核的产品自然而然受到群众的青睐。而随着近几年,购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SUV轿跑化非常流行,同级产品越来越多也促使广汽传祺将目光投向细分市场以寻找新的需求,所以作为广汽传祺SUV品类的主销车型,GS4今年也推出了COUPE版。那么GS4 COUPE车型和原来的GS4相比有哪些区别,应该怎么选呢?

  外观造型差异化

  首先,GS4 COUPE前脸可以说几乎看不到GS4的影子。GS4就是老老实实、中规中矩的家族式设计,用大方、大气来形容很合适;而GS4 COUPE采用“闪电翼”设计,上下分离式格栅、前杠两侧导风口、大灯组等均采用了锐利的边角造型设计,带来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更运动了。

  其次,侧面线条则是区分它们不同的重要区别,也是轿跑SUV的精髓所在。GS4 COUPE的溜背设计从B柱就开始往后溜,两条腰线也向车尾后扬,最后用一个小鸭尾收官,形成大溜背+翘臀+短尾,颇有轿跑SUV鼻祖宝马X6那味。

  不过,大掀背的开启方式虽然很酷,但是对行李箱的侵蚀在所难免。GS4 COUPE 行李箱容量仅有310L,相比于GS4的470L来说还是小了不少,尤其是纵向的尺寸压缩了之后会影响到很多过高的物品存放。

  软实力水平一致

  如果说外观在造型设计上划分消费人群,那么两车的内饰部分则是通过用料来区分的。

  虽然两者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上没有做出明显调整,配置也基本相同;但是GS4 COUPE通过面料和配色的升级,营造出了十分运动的氛围。例如GS4 COUPE车内加入了大量的Alcantara面料,并运用大量的红色元素以及碳纤维风格元素进行点缀。

  此外,GS4 COUPE的一体式运动座椅(低配车型使用的是皮质面料,高配车型则升级为Alcantara材质),相比于传统座椅,运动座椅带来了更强的支撑,以及方向盘后方加入了换挡拨片,也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值得称赞的是,在乘坐舒适方面,可以感受到广汽传祺设计的用心和巧妙。2020款GS4的车身尺寸为4545/1856/1700mm,而GS4 COUPE的车身尺寸则为4577/1873/1646mm,轴距均为2680mm,相比之下,虽然GS4COUPE更矮的车高和溜背造型,后排头部空间有所压缩(约5~8cm),但是由于做了掏空设计,弥补了车矮的影响,所以即便是170cm的瓜瓜坐在后排头部也仍有一拳空间。

  动力相同变速箱升级

  GS4 和GS4 COUPE的发动机都同样使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9kw、最大扭矩265N·m,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相差0.1L(GS4 COUPE 6.9L/100km,GS4 6.8L/100km)。不同之处是,GS4 COUPE使用了广汽自主研发的7WDC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不是GS4的爱信6AT变速箱。同时,据厂家介绍,GS4 COUPE 在换挡速度比普通版6AT变速箱响应速度提高5%以上。

  结语

  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传祺GS4家族车型其实都各有不同的亮点。GS4好用、务实,GS4 COUPE好开、好玩。从外观设计到动力调教,这两台车都是“性格分明”的,有着各自不同的市场受众面。同时,GS4 COUPE也可以看作是一直稳扎稳打的广汽传祺的大胆尝试。虽然目前在轿跑SUV的细分领域里,也还没有销量表现特别突出的车型,但从GS4 COUPE的表现来看,或许在未来成为黑马也不足为奇。

  【统筹】陆泽彬

  【文案/出镜】张霜 许方华

  【拍摄/剪辑】林芸宇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