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重新出发第一击,东南汽车DX7星跃上市

2020-08-07 10:51 来源:南方网

  8月6日,东南汽车全新SUV车型DX7星跃正式上市,售价11.99万元-13.99万元。DX7星跃是今年东南汽车首款最重磅的新车,福汽集团对这款车型寄予厚望。受整体车市下滑和疫情双重冲击,东南汽车最近一年的销量颇为低迷,但在研发和产品储备方面已经蓄力多时,DX7星跃可以说是检验东南汽车重回主流赛道的先锋。

  DX7星跃车身尺寸为4570mm/1905mm/1720mm,轴距为2700mm,宾利法尼纳强大的设计功底在DX7星跃身上再次展现,“星羽式”的全新前脸造型辨识度非常高,采用多边形造型的中网,内部还搭配点阵式镀铬设计加以点缀,两侧的星羽式全LED前大灯组由16颗LED灯源组成,鹰眼一般犀利有神。LED尾灯同样采用箭羽式,加上镀铬装饰形成飞翔的翅膀造型,和车头呼应。DX7星跃的外观细节的变化,实际上也是东南汽车生产工艺提升的表现,大量使用点阵式镀铬,细长形的LED灯嵌入,这些都是需要更高精的生产线支持的。

  配置是DX7星跃另一大亮点,尤其在智能化方面,新车根据配置不同将提供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悬浮式中控台、4G网络、车载Wi-Fi、百度Carlife互联以及L2级驾驶辅助系统,该辅助系统包含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等,可实现主动定速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刹车以及行人识别等功能。

  此外,东南DX7星跃还搭载了全新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只要你说出“小南小南”,就可以实现语音点歌、打电话,同时还可以控制车窗开闭、控制空调等。另外该系统还支持语音快捷唤醒、语音打断、多轮对话等功能。从最高价格不到14万元来看,DX7星跃的配置水平可谓“超值”。

  东南DX7星跃搭载全新三菱1.5T GDI发动机和7DCT 湿式变速箱,峰值功率145kW,峰值扭矩285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底盘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时搭载防倾平衡杆,以这个价位级别的SUV来衡量,规格是相当高了。

  东南汽车是国内最大的闽台汽车合资企业,到今年已经走过了25年,无须讳言,东南汽车当下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2015年以来,通过DX7、DX3等SUV产品一度重振雄风的东南汽车,如今又被逼到市场的边缘,5年前的“逆袭”能否再次上演?

  在自主品牌中,东南是一个特殊的存在。20多年前,当吉利、长城等品牌还停留在作坊式生产时,东南汽车就凭借三菱的体系,实现了精益化生产,所以在生产管理和对品控方面,东南汽车的起点和基础都是不错的。

  去年,东南汽车对内部机构进行了设置和调整,对销售部、发展战略部、管理部、售后服务部等重要部门的职责进行重新梳理划分,同时对人事结构进行了大胆的调整,团队年轻化,凝聚力和战斗力等都得到了提高。针对日益恶化的市场环境,东南汽车的三方股东(福汽、中华、三菱)团结一致,不仅没有采取降薪等手段来“增效”,反而加大资金投入,耗资1.5亿元新建了研发基地。

  与其他不少企业相比,东南汽车一无外债、二无贷款,因此更容易放手一搏,在1.5亿元资金的支持下,在原有研发中心的基础上,东南汽车新增研发中心建筑面积达17400.42平方米,其中英国IAC的整车半消音实验室,AVL四驱静音转毂及发动机台架实验室,美国MTS整车振动实验室,意大利CMS龙门五轴数控加工中心等,都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虽然有较长的历史积淀,但东南汽车推新品的节奏确实与很多品牌相差甚远,况且产品存在严重的断代,缺乏重磅产品的合理延续性,也造成了今天的尴尬境地。东南汽车总经理杨鸿庆表示:“DX7星跃代表着当前东南汽车在设计、技术、体验与品质方面的最高水准与实力。”

  这不是一句门面话,至少在产品层面,可以感受到东南汽车重新出发的诚意,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差异化特色,提高用户体验,东南汽车正在为复兴积攒更大的力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