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汽蔚来007:品质更加可靠的蔚来,值得期待

2020-07-24 16:48 来源:南方网

  广汽蔚来是传统车企广汽集团和造车新势力蔚来合资成立的一家公司,于2018年正式成立,主打纯电动车,2019年年底首款车型广汽蔚来 007车型正式亮相,2020年4月广汽蔚来 007车型量产上市。

  站在两个“巨人”肩膀上诞生的广汽蔚来和007这款车型究竟怎么样?且看笔者娓娓道来。

  广汽蔚来 挺有意思的品牌

  广汽蔚来是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联合打造的一个全新品牌,从公司成立到品牌定名再到首款量产车型亮相,如同搭火箭般快速实现,007是广汽蔚来首款量产车型。007与广汽新能源Aion LX 同一条线生产,产品质量有广汽新能源为它保驾护航,各项智能系统有蔚来汽车为它提供技术支持。广汽蔚来 007 车型的起售价为25.98万元,它的定价区间与广汽新能源Aion LX和蔚来汽车ES6部分车型存在重叠情况,但由于做工、用料和配置有差异,它们以错位形式进行竞争。

  广汽蔚来这个品牌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其运营模式,它的售后服务系统由广汽负责,交付则蔚来、广汽和广汽蔚来三方共同负责,而销售渠道则相当于“全民经纪人”模式,这是一个容易但不好复制的模式,却又是达成快速增长的好模式。

  这套销售渠道能快速为广汽蔚来带来了增长。广汽蔚来有“全民经纪人”模式玩法存在,可能在不远的将来,您身边的朋友会向您推销介绍广汽蔚来这品牌和车型。

  真香,品质更加可靠的蔚来

  广汽蔚来 007 这款车怎么样?广汽蔚来 007定位为中型SUV,采用单台永磁同步电机的动力总成,电池采用型号为NCM811电池组。BASE版的电池容量为73kWh,NEDC续航里程为523km。其余版本车型均配备容量为93kWh的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643km。中控台上配备由广汽蔚来自主开发的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小CAN”,功能和蔚来的NOMI相似。悬架方面,全系采用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上述数据和配置若放到与其它品牌的车型去对比,有NEDC续航里程超700公里的车型,有双电机四驱车型,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在这一众车型中,广汽蔚来 007 看似不怎么样?但,不能忽视的是售价和配置,广汽蔚来 007的起售价为25.98万元,一辆中型SUV的车型质量有广汽新能源保障质量,又有蔚来提供车机交互技术支撑,还能给到上述的配置,您还想怎么样?

  实测各方面表现优秀

  广汽蔚来 007以“平衡美学”为设计理念,车内外多处造型以数字“7”作为设计元素,“7”元素融入前脸大灯后远看类似神兽张开獠牙般。它的车身尺寸为4879*1937*1680mm,轴距为2919mm,侧面看上去很饱满。车身尾部同样使用了很多数字“7”的设计元素和车头呼应,比如立体造型的尾灯。

  “7”设计元素在内饰中最直接的体现是三联屏设计,广汽蔚来 007把液晶仪表盘、中控显示屏和中控操作区都连在了一起,中控上下屏还能相互切换。中控台上的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小CAN”能完成常规性的语音任务,但语音OTA仍有待进化。车内空间可以用巨大来形容,这种巨大让我想到一款车型——汉兰达。

  笔者开着广汽蔚来 007在广州市区和周边的高速实试了约120公里,它的动力爆发非常线性,有一个很明显的从弱到强的变化,没有那种瞬间爆发的推背感,感觉特别像是搭载CVT的日系车。当然,运动模式它也有,但作为一辆家用型SUV,笔者认为舒适型的驾驶才是日常使用最为常用的场景。

  开着它,没必要如其它新能源车型般根据路况去考虑调节能量回收的问题,也没必要去顾虑续航里程的问题,若用100分为满分标准给广汽蔚来 007 打分,笔者认为它各方面的得分应该是80分。

  写在最后

  有人说广汽蔚来007和广汽新能源Aion LX存在同源之争的情况,在笔者看来这种内部竞争关系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只有竞争过才能出强者,消费者才能获得更大的实惠,不是吗?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