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菲斯塔纯电动有颜任性 快充12分钟可续航100公里

2020-07-20 15:11 来源:南方网

  由于政策的原因,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方面的发力比合资品牌更早,目前10-20万这个价位区间基本是自主品牌的天下。在双积分政策下,众多传统汽车品牌中的不少新车型,已在正式推出之前就规划了燃油版和纯电动版。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继菲斯塔燃油版后,于今年年初正式推出,补贴后的售价为17.38-19.88万元,从售价来看它已闯入自主品牌的竞争区间,菲斯塔纯电动以什么来竞争这一细分市场?

  外观:菲斯塔纯电动有颜任性

  韩系车在外观设计方面一直有不错的口碑,作为使用感性运动设计理念而生的菲斯塔燃油版,其外观一直很有特点,不过开口很大的进气格栅也让一部分人觉得有些激进。而菲斯塔纯电动外观基本上沿用了燃油版车的整体设计,但是针对新能源身份进行了一定改变,前脸采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配合造型犀利的头灯,十分具有攻击性,官方将这款车的前脸比作“机械鲨鱼”。

  由于把充电口放到了车头logo处,菲斯塔纯电动的车身侧面变得更加整洁,而封闭式格栅带来的前保险杠的变化,让车身增加45mm。同时,车身高度也因为电池包的原因,略微拓展了10mm的长宽高,加长的轴距,让菲斯塔纯电动的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也更能体现运动感。

  菲斯塔纯电动版的长宽高为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由于它的充电口设置在车头LOGO处,再加上小溜背设计,整个车身侧面显得十分修长且简洁。而车尾部分的小鸭尾和贯穿式LED尾灯,又给整车增添几分时尚气息。

  在目前10-20万这个价位区间,单论颜值笔者认为菲斯塔纯电动敢在同级中认第二!

  续航:低电量时快充12分钟可续航100公里

  现在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NEDC续航里程多在500-700公里区间,而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里程并算高,只有49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但它配备了德国大陆集团的三合一电驱系统,可提供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0N·m的电动机,0-50km/h加速时间3.5秒。由于菲斯塔纯电动配备的是较为先进的三合一电驱系统,49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并不会太“虚”,即便空调、音乐以及导航等各项用电设备全开,它的真实续航里程也能达到420公里左右(若是高速行驶还会再低一点)。

  菲斯塔纯电动在续航方面最大突破点是降低了用户短途出行的里程焦虑,在低电量模式下,实现12分钟续航100公里,快充模式下,30%充至80%仅需40分钟。

  驾驶:符合家用车的属性

  菲斯塔纯电动的内饰设计很合理,用户的车匙、手机、杯子等物件均有地方收纳好。中控屏还将附件的充电站显示出来,出行时不用为找充电站而烦恼。

  而在实际驾驶中,菲斯塔纯电动的表现依旧相当“电动车”,深踩踏板时动力输出非常直接,堪称迅猛但不“窜”,非常符合家用车的属性。在低速行驶时方向盘的助力设定十分轻盈,虽有虚位但不会的日常驾驶产生影响。而它的能量回收设定在方向盘左右两侧的“换挡拨片”处,建议首次开菲斯塔纯电动的用户把能量回收设定在“1”挡,不然容易把自己开“吐”。

  为了布置电池包,菲斯塔纯电动的后悬架并非独立悬架,而是采用扭力梁是非独立悬架,但实际的行驶舒适性并未因此而降低。

  写在最后

  要颜值有颜值,要续航有三电技术保障续航里程,还有很好的驾乘舒适性,这样的一台菲斯塔纯电动已比多数新能源车型好。若是考虑保值率,还不如先看看北京和上海的号有多难摇,客观的数据会告诉您新能源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