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容优雅依旧 全新奔驰GLE可柔可刚

2020-07-16 16:03 来源:南方网 张霜

  在豪华大型SUV市场中,奔驰GLE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随着宝马X5和奥迪Q7相继改款后,奔驰也迎来了全新一代GLE。过去总有人吐槽GLE的内饰,这次,GLE把内饰来了个“大换血”。当然,改变的也绝不仅仅只是内饰。

  外观改走“内敛风” 并采用AMG套件

  相比宝马X5和奥迪Q7粗狂、大气的外观设计,全新GLE则显得内敛很多,可谓是“低调的华丽”。全新GLE依旧保留了老款车型的经典轮廓,车头很宽大,车标也很硕大,满天星的进气格栅则不像宝马的双肾越做越大,刚刚好大小的满天星格栅和车标完美的结合,突出了奔驰的精致、优雅。

  另外,这一代GLE(450车型)还采用了AMG套件的前脸设计以及轮毂,为整车加分不少;车身侧面腰线非常犀利,整体线条流畅柔和,看上去非常饱满圆润;GLE的尾部整体采用上窄下宽的设计,给人一种很敦实的感觉,尾灯非常具有辨识度,且全部采用LED光源。

  配置升级 车内满满“高级感”

  前面说到,全新GLE最大的亮点就是内饰的“大换血”,过去的GLE,更像是中年人的“专属座驾”,全新的GLE内饰终于换上了E级、S级同款的一体式大连屏,坐进车内立马透露着满满的科技感,同时又在材质和设计上有着很浓郁的高级味道,这是奔驰最擅长的部分,多少人买奔驰就为了买这个“高级感”。

  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手感细腻,握感十分出色,触控和多功能按键整齐排列在两旁。

  全新MBUX多媒体系统显示精度和实用性相比老款提升了很多,操作的流畅度也更灵敏,另外像互联以及Carplay等功能都是标配。而除了系统本身的升级外,在功能方面,例如64色的氛围灯、无线充电、车辆越野状态显示等功能都是新增配置。接口方面比较丰富,但全车接口均为Type-C,没有USB接口。

  奔驰GLE的车长4941mm,车身宽度达到了2018mm,轴距2995mm,这个尺寸超过了同级大多数车型。实际的车内空间表现也很不错,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前后排都表现的比较宽敞。天窗的设计也增加了前后排乘客的主观空间感受。后备箱容积较为规整,没有明显的突起,整体的装载能力不错。

  3.0T发动机配48V轻混 动力可柔可刚

  全新GLE推出2.0T和3.0T两种动力选择,笔者试驾的是450 4 MATIC 时尚版,搭载的是3.0T直列6缸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能够在驾驶过程中回收能量,低速情况下辅助提供扭矩并为用电设备供电。最大功率为270KW,最大扭矩500N·m,且全系标配9AT变速箱。

  试驾过程中,起步厚重感很明显,GLE车身虽大,但3.0T带动它还是比较轻松,因此丝毫不影响舒适感。这套动力系统对自动启停的平顺性改善相当到位,介入/停机非常安静,振动感也控制的相当不错。9AT变速箱换挡也很平顺,中途几乎感受不出顿挫感,但如果你想要一些驾驶激情,可能它并不能很好的满足你,但这也是奔驰更想强调的舒适性吧。

  结语:全新GLE不张扬却又很从容自信,综合而言,奔驰GLE之所以深受消费者喜爱,除开它“优雅”的外观优势,它同样具备内饰、操控、舒适度等众多优点。在同级车型中比较一番,奔驰GLE优势确实很突出。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