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试驾上汽大众PHEV家族 新能源车型也能无忧出行

2020-07-14 10:09 来源:南方网

  近几年的新能源汽车城市销量排名中,深圳、上海、广州、北京、杭州等销量高的城市几乎无不例外都是限购城市,一辆不用摇号、拍牌的车对于限购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太重要了。

  似乎“蓝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吸引力似乎更大,选择“绿牌”多多少少都有一点点无奈。选一辆自己喜欢的车型成为了消费者买“蓝牌”车的第一选择。不过,无论是途观还是帕萨特,多年以来深受车主欢迎,在国内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可以说是两款本土化非常成功的车型。同时针对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各品牌车型都在走年轻化路线。上汽大众途观L PHEV和帕萨特PHEV就顺应而生,并且均在原有车型中进行了年轻化升级,符合当下汽车市场的最新需求。

  炎热的7月,小编来到厦门,通过试驾2020款途观LPHEV和2020款帕萨特PHEV,来领略上汽大众这两款车型的魅力。

  先说说2020款上汽大众途观L PHEV吧。

  途观L PHEV作为大众全球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不仅秉承了途观L的所有优势,而且外观更年轻,整体造型和燃油版相差不大,途观L混动版本采用的是横向饰条下格栅设计,与上格栅保持平行,整体观感简约而又精致,位于其两侧的日间行车灯采用的是C字型设计,辨识度提升了不少。而车头、车身和车尾均有“PHEV”的标识。充电接口位于车头的进气格栅处。尾部造型使用了巧妙的切面设计,令整个尾部显得更加层次分明,430 PHEV的标识不仅清楚的知道了它是新能源汽车的身份,也直截了当的告诉你它有超过燃油版的综合功率。同时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让小编183cm的身高完全可以自如上下。

  2020途观L PHEV的内饰和燃油版风格基本一致。都是熟悉的做工布局以及样式用料。8英寸中控屏右下角还有一个USB接口,这样就很照顾我的某果的6S手机了。不过在中控台下方有一个可以无线充电的储物格,比小编手机高端的那些手机就可以随时充电啦。

  2020途观L PHEV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而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116PS),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52km。

  除此之外,2020款途观L PHEV的价格也极具竞争力。430插电混动尊贵版26.58万元、430插电混动旗舰版27.58万元。购买新车可以享受限牌城市不限牌、不限行、免购置税的优惠政策,3年下来可节省购车及用车成本超10万元。

  2020款帕萨特PHEV的表现如何呢?

  2020款帕萨特PHEV的上市,标志着征战中国市场近20年的Passat帕萨特品牌正式迈入“双擎时代”。外观方面,2020款帕萨特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长度比燃油版长了15mm。其余并无明显变化,仍提供玄武黑,雅致白,珠光银,香槟金这4种车漆颜色。两款配置车型全都搭载了LED大灯,豪华版车型还配有大灯随动转向功能、车尾渐进式转向灯功能。精英版和豪华版都搭载了17英寸原厂轮胎/轮圈,尺寸与老款一致,仍为215/55 R17。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保持了老款上的布局和用料,但在细节配置方面稍有提升。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新车将中控屏周边的物理按键升级为触控按键;空调调节区域、前排阅读灯区域,也都升级为触控式操作。座椅还带有电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

  动力方面,2020款帕萨特PHEV搭载了由EA211系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达到400Nm。电池组总容量为13kWh(比老款有提升),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63km,综合油耗低至1.6L/100km。

  2020款帕萨特PHEV的亮点在于搭载了高效一体式电动机搭配EA211 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能双擎”动力组合,同时,拥有纯电、混合动力、GTE运动、蓄电池充电及蓄电池维持等多种模式选项,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通过整整一天的试驾,使我对上汽大众的PHEV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在买东西上一向十分挑剔,更有甚者宁可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不过小编觉得,随着“蓝天保卫战”的继续,上汽大众的PHEV车型可以轻松拿到绿牌,这样就能让身处限购城市的消费者彻底的实现出行无忧。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