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汽传祺GA8-自主高端轿车的破局者

2020-07-10 14:44 来源:南方网
.
  十二年前,广汽传祺用传祺GA5叩开自主品牌汽车的大门。随后全面布局轿车、SUV、MPV领域,目前单车平均售价已站稳15万元区间,而继传祺GS8成功突破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之后,全新传祺GA8也紧随其后,在前不久正式上市 ,但是全新传祺GA8能否在长期由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高端轿车领域再次实现突破呢?

  在设计方面,全新传祺GA8的前脸采用了“凌云翼3.0”的设计语言,八边形硕大的中网内部采用了镀铬的五横幅式设计,并与两侧的LED大灯相连,相比于老款车型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与此同时,进气格栅下方两侧的T字型镀铬装饰条,也为它的前脸增加了几分精致感。

  车身侧面,全新传祺GA8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2.9米,配合全新样式的18寸十幅轮圈,车身姿态恢弘大气,颇具视觉冲击力。此外,得益于全新传祺GA8出色的设计,其风阻系数也有非常可观的表现,达到0.28Cd,在同级别中达到主流水准。

  另外,全新传祺GA8的尾部设计也非常耐看,并且层次感分明,配合绚丽的尾灯,整个尾部变得时尚了许多。同时,尾部并加入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该车的运动效果。

  转到车内,全新传祺GA8在内饰设计层面也进行了优化,中控台加入了诸多麂皮和木纹的材质、镂空水晶设计的电子换挡杆以及量身定制的哈曼Infinity 13扬声器与独立音响系统等等,让内饰更有高档感。

  当然是GA8作为广汽传祺的旗舰车型,除了必要的高档设计外,科技感也不能缺席。该车配备了双12.3英寸屏幕,并搭载最新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该系统是广汽联合腾讯深度定制的网联生态系统,升级了操作逻辑和界面UI,并配备高德和腾讯双地图,自带车载微信,同时,借助腾讯语音识别技术,几乎所有车载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实现,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而更令人满意的是在舒适性方面,新车通过五个人类感观层面进行多维度提升,0重力人体工学座椅,无缝贴合人体曲线,无论什么坐姿都令人怡然自得。1008mm超大腿部空间,创造媲美头等舱级别的体验。采用G-HEALTH 生态健康座舱,严选低VOC材料,配以CN95级防护滤芯和等离子发生器,以及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为乘客健康提供坚固守护。

  动力方面,全新传祺GA8搭载广汽第三代2.0T GDI发动机,匹配成熟的爱信6挡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35公里/小时。底盘系统方面,全新传祺GA8采用豪华车常用的前铝合金双叉臂式独立悬挂,配合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加上世界级大师的调校,弯道最大侧向力高达0.86g,为驾驶者在过弯时带来更强的车身稳定性和掌控信心 。

  值得一提,全新传祺GA8在安全配置上也诚意满满,得益于ADiGO 14项先进科技的加持,新车能够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等9项驾驶辅助功能。同时,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功能等功能在全新传祺GA8上也有配备。

  结语

  虽然目前自主品牌在中大型轿车市场推出的产品并不多,并且仍是由合资品牌车型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但从广汽传祺GA8的综合表现来看,自主品牌车型的优势其实是很明显的,无论是从价格、配置还是从用料上来说,都更能凸显GA8的高性价比,往后除了可以抢占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的市场,另一方面还可以抢占像帕萨特、君越这些20万级主打商务的中型轿车。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