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捷豹路虎(中国)朱恒利:中国市场的贡献率超50%

2020-06-22 10:56 来源:南方网

  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境况下,汽车销量普遍下滑。中国市场的快速恢复则是成为捷豹路虎全球复苏的一大亮点。今年4月、5月,捷豹路虎在华终端零售量分别实现环比增长49.5%、18.2%,同比恢复到与去年同期持平。近日,捷豹路虎高调参加深港澳大湾区车展,带来了全新路虎卫士110和全新捷豹F-TYPE,捷豹路虎中国常务副总裁朱恒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今年疫情以来,中国市场对捷豹路虎的贡献率已经超过50%。因为中国市场复苏强劲,捷豹路虎在2019/20财年的第二、三财季中,盈利、营收均获得连续增长。

  路虎卫士70年来首次换代

  这次深圳车展发布的全新路虎卫士是路虎70年来第二次推出这款车型。目前,全新路虎110已开始预售,车型包括:全新路虎卫士110 SE、110 HSE、110暗黑特别版及110 X。预售价格区间为79万元至99万元人民币。

  此外,全新路虎卫士110哑银特别套件版也在6月16日伦敦、北京和上海三地连线云直播预售会上开启预售。这款基于暗黑特别版的车型限量发售30台,其中27台于捷豹路虎天猫官方旗舰店在6月16日到7月15日期间接受订单,官方售价923,299元。

  “路虎家族三个系列的定位非常鲜明,揽胜是旗舰产品,发现系列更偏实用,而卫士展现的是极致性能。”朱恒利说,相较于SUV,路虎品牌内部更愿意把自己的产品称为全地形汽车,而作为路虎品牌的图腾和实际意义上的越野利器,卫士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举足轻重,甚至可以说,卫士在某些方面确确实实就足以代表路虎这个品牌,卫士的发展,本身也是路虎品牌的一个缩影。

  曾几何时,区分SUV和硬派越野车的一个标准便是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但在全新的路虎卫士上,大梁的设计被承载式车身所替代,好处就是:全新路虎的承载式车身强度比同类型结构高出三倍,对比上代车型也是升级显著。随着现如今设计和材料的进步,越野车已经不再需要通过大梁来达到高刚度车身的目的。

  此外,上一代的卫士其实是一款生产周期很长的产品,纯粹且机械化的各式设计也让其具备了不错的可靠性。现如今全新卫士不仅用上了空气悬挂,原来机械操作的四驱系统也改为电子控制,而且标配路虎家族的全地形系统。可以说全新卫士已经向奔驰G级一类的竞品看齐

  路虎卫士是一款“粉丝向”很强的SUV,在众多越野车迷以及硬核玩家心目中的地位非常高,70年来没有换代,依然经久不衰。对于全新一代卫士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朱恒利信心十足:“新卫士在中东及欧洲地区发售都是一抢而空的状况,中国应该也会很火爆。”

  据悉,全新卫士第一批到国内只有400多台,目前经销商已经接到相当多的订单,中国预售的全新路虎卫士均为长轴距版本的卫士110,短轴版本的90车型也将在未来被引入国内。

  电动化初显成效

  若要在豪华车领域立足,持续的创新至关重要,捷豹路虎秉承持续创新、引领前沿科技的理念,在2018-2019财年,捷豹路虎已投资约38亿英镑,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以及持续扩展产能。中国市场是捷豹路虎最重要的的市场,所以在国产化的进程上,捷豹路虎一直不遗余力。其不断地丰富产品布局,其中全新Ingenium英杰力2.0升四缸发动机及五款车型均已在华投产。

  据了解,去年捷豹路虎在中国的研发团队基本上翻了一番,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未来电池技术方面,都形成了成熟的团队。按照规划,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新推出车型均将提供电动车型选择,朱恒利说:“捷豹路虎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储备实际上是非常深厚的。”

  捷豹路虎是第一个推出纯电动汽车的豪华品牌,其首款纯电车型捷豹i-Pace,去年在全球范围内共卖出17355辆,对于一辆售价超过60万的豪华电动SUV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惊喜。目前,捷豹路虎绝大部分的研发都集中在电动化,甚至连参加FE也是为了“以赛促研”。

  中国市场的“定海神针”效果,让捷豹路虎在电动化的领先布局有了更多想象空间。去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喊出了“在中国,为世界,做一年,看十年”的口号。由此可见,在拥抱电动化已经成为行业主旋律的今天,中国将成为捷豹路虎未来的主战场之一。目前,无论在生产基地、技术储备、赛道表现,还是已经亮相的概念车上,捷豹路虎都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以及重新定义豪华电动车产品的决心。

  在华重回增长轨道

  随着消费需求、政策刺激的多重利好下,中国汽车市场逐渐复苏,各大车企也均重回上行轨道。从数据上看,捷豹路虎销售状况现阶段已处于良好发展态势,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朱恒利透露,疫情前,中国市场在捷豹路虎全球大盘当中的占比大约是25-30%,疫情发生以来,这个比例上升至50%以上。

  据朱恒利介绍,虽然突发疫情导致经济损失巨大,但早在疫情发生之初,捷豹路虎中国第一时间推出11项针对经销商的商务及防疫支持举措,强化与经销商伙伴的紧密合作互助,包括为展厅员工提供防疫物资、取消单月考核、给予库存补贴、启动全面线上营销培训等多个领域,有效缓解了经销商合作伙伴在疫情防控及商务运营方面的压力。

  在复工复产方面,奇瑞捷豹路虎从25%的产能到全部产能恢复,只花了2个月时间。同时,这些紧急机制也正在传导给英国总部,帮助英国的工厂有序复工生产。

  这次疫情中,捷豹路虎对数字化营销进行了多方位探索,除了常规的云直播、网上售车、数字化直播等新领域的尝试外,捷豹路虎还做了一场“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30小时不间断直播云游上市”的活动,创新举动让同行和及消费者对整个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资金面上也迎来好消息,6月5日,捷豹路虎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获得总额为50亿元的三年期循环信用贷款——此前,捷豹路虎在中国从未进行过任何形式的融资,在关键时刻得到银行代表的政府端的支持背书,中国市场的现金储备同样可以反哺全球其他地区,作为一家全球化车企,捷豹路虎正在聪明地借助“全球化”的体系优势来渡过行业至暗时刻。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