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父亲节将至,年轻公务员“爸爸”们不容易,买什么样的家用车更合适?

2020-06-19 10:31 来源:南方网

  6月21日是父亲节,今年,这个节日有些特殊。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爆发。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和公务员向着战“疫”一线迅速集结,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据统计,春节至武汉解封之日的期间,奔赴湖北的抗疫队伍中,80后和90后占比超过一半,很多都是主动请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让世人看到了未来的中国力量所在。

  让人感慨的是,这些年轻一代的公务员当中,有不少已经是为人父母。平时,他们是千万普通家庭的支柱,子女眼中平凡的爸爸或妈妈,但在非常时期,他们是英雄,是“中国脊梁”。所以,在这个父亲节,新生代公务员“爸爸”们应该给自己、为家庭买一台什么样的家用车最为适合呢?

  座驾要潮要酷

  父亲节买一辆车犒劳自己、守护家庭,可谓理所应当。众所周知,车对于一个男人,尤其是对当公务员的爸爸们来说,不只是代步工具,还是身份、品味的象征,而对于身为人父的男人,车的意义更多是对家庭爱的承诺与担当,同时也是自由的向往。

  有个词大家都耳熟能详,就是“父爱如山”,这代表了沉甸甸的爱,来自父亲,他从不说“我爱你”,只用行动来表示。每个父亲都是一堵“城墙”,也许年少时你只想逃得远远的,当有一天,受了伤,会想要回来,靠在他身上,无需多言,更不想离开。这就是父亲的通俗形象,爱得深沉,爱得也很沉重。

  但新生代的父亲就不一样了,80后、90后的成长路径上,是听周杰伦的歌,玩魔兽,看火影和海贼王,刷微博,移动党,数码控……他们心态年轻,在长辈眼中,这些爸爸还是大男孩的模样,爱玩,对新鲜事物的追求永远不甘人后。而这群新生代爸爸心里清楚,玩和工作,家庭和个人喜好,是可以兼得的,他们对子女的爱,不必如山,可以如朋友,如兄长,可以轻盈如空气,必要却无负担。

  还有一点也许大家没想到,虽然新生代公务员“爸爸”们从小学英语、打开电脑就看美剧,但他们并不崇洋媚外,相反,他们对国货有更高的偏好,其中很多人钟情华为、李宁、百雀羚这些国产品牌,是支持国货的榜样,甚至带头掀起“国潮”风。

  可见,一台车要配得上这些新生代爸爸,需要够潮够酷,既能给家人足够的安全感和照顾,又能玩味十足,同时科技爆表,能够代表业界前沿水平,当然,最好是国货精英。搜罗了一圈,就是它了——埃安LX,作为广汽新能源Aion(埃安)系列的旗舰车型,去年从预热到亮相,一直都是“高能”状态,被认为是对中国纯电动车市场发展具有导向作用的最高科技豪华车,堪称“陆上豪华公务舱”,上市后更是一炮而红。可以说,埃安LX拥有的所有特质,都和当公务员的爸爸们完美契合。

  以父之名的坚实安全感

  对于当公务员的爸爸们来说,一方面有繁重的公务要处理,在家庭中他们还得担当父亲的责任,为家庭提供坚实的安全感。

  说到出行,公务员爸爸们肯定有着同样的需求,大量调查显示,公务员在购买家用车时,品牌往往不是首要考虑因素,整车制造品质和安全才是他们深入考量的方面,这其实也反映了公务员爸爸们顾家的一面,对于品质和安全的要求,坚如磐石,毫不妥协。

  埃安LX的安全性,很大程度上有赖于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的加持,广汽新能源的纯电专属平台早在2017年已经搭载在上市量产的车型上,目前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可以说,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的各项技术指标已经处于全球顶尖水平,就是在特斯拉面前,它也能硬刚。

  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埃安LX,采用了电池平铺在底盘的设计,布局更加合理,可以防止电池的刮碰,安全性更高。此外,埃安LX作为一款轴距接近3米、车长接近5米的中大型SUV,前后配重比居然可以做到50:50,足见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的功力,而这也为埃安LX带来良好的操控稳定性。

  此外,埃安LX还应用了钢铝车身架构,上车体在关键部位采用热成型高强度钢,下车体以高强度铝为主,底盘则采用全铝合金材质,扎实底盘能够从容满足各种极限驾驶,更不惧复杂、严苛的中国式路面。众所周知,钢铝混合以及铝合金在汽车生产工艺中难度极高,为什么埃安LX敢为人先?这就不得不提它的出生地——广汽新能源智能工厂。

  就在上个月,在2020(第九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广汽新能源智能工厂被评选为“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何为标杆?全球首个能源综合利用生态工厂、全球领先钢铝车身柔性工厂、全球领先数字化自主决策工厂、全球领先互动式定制工厂,这些亮眼的标签,全部都属于这个全球领先的智能生态工厂。

  事实上,广汽新能源智能工厂是国内众多汽车工厂当中极为少见的“矛盾”体,既传统又前卫。广汽新能源在车辆制造上面是谨慎而敬畏传统的,广汽生产方式的体系优势赋予了广汽新能源产品高品质的基因。

  广汽新能源的工厂供应商名单上,全部都是业内顶级的企业,焊接生产线由上海ABB、安徽巨一、瑞松北斗和天津福臻等线体商联合打造;喷涂生产线由帕柯、大气社、上海ABB和兴信等企业完成;装配线由机械工业第四设计院、天奇和阿特拉斯等公司完成。

  而在制造技术上,广汽新能源又有鲜明的互联网风格,比如运用全球数据云平台进行生产过程分析决策,数字化在线质量监控,多平台人工智能生产线,大规模定制化生产模式等,完全就是面向未来的智能化、网联化生产,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和品质控制能力。

  公务员爸爸们追求高品质的稳定生活,富有责任心,埃安LX的“出身”恰好和他们的三观一致。另外,因为工作属性使然,他们对民族工业的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因此也对类似华为、广汽这些自主品牌的领头企业有着高度信心。以他们的眼界和品味,绝对能够看出埃安LX在中国汽车制造、乃至全球汽车制造当中的地位,埃安LX从源头开始所带来的坚实安全感,正如公务员爸爸们希望为家人提供最坚强的后盾和依靠,是他们最为看重的点。

  “超级智慧体”的魅力有多大?

  新生代当公务员的爸爸们,是伴随着互联网出生的一代人,有着灵活的头脑,娴熟地使用高科技产品来延伸自己的力量以及改善家庭生活品质。一心多用是他们的拿手好戏,学习、工作、人际关系等一样也不耽误。至于更加年轻的子女们,他们甚至可能都不能想象没有网络、没有手机的日子该怎么过。汽车的智能网联对于这届爸爸们以及他们的家人而言,不是选项,而是必需品。

  特斯拉的车走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科技感,去年《时代》杂志评选了2010年以来十大电子产品,特斯拉Model S赫然在列。在互联网时代,“汽车成为电子产品”已不再是调侃,而是赞赏。

  如今,埃安LX在科技方面的气势比起特斯拉有过之无不及。回顾埃安LX的预售会,广汽新能源高层的话让人印象深刻:“我们要让人人都开得起超跑!”、“这是一款集合了当今最领先科技、是中国人自己创造的世界顶级车型。”、“这是最高科技的电动汽车,绝对是前无古人,后面一堆追随者。”、“为什么我们的车敢叫超跑SUV?因为实力不允许我们低调!”...

  是的,这些看似吹捧夸张的言语,后来都一一被验证为实了。

  首先,埃安LX毋庸置疑是第一款NEDC续航里程超过600km的纯电动车型。一般燃油车在满油状态下的续航大概400~500km左右,埃安LX的NEDC续航能达到650km,实际续航在500km以上绝对没问题,所以这样一来,用户基本就没有里程焦虑了。续航指标反映的是纯电动车的综合技术水平,包括三电系统、轻量化、车身设计等等,在这个维度上,埃安LX确实处于纯电动汽车鄙视链的顶端。

  另外,埃安LX搭载了广汽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该系统包括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和ADiGO 3.0智能物联系统两个部分。

  这套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有多厉害?它是全球首个可交付应用的量产L3级自动驾驶。具有L3级自动驾驶意味着在生活中遇到的很多驾驶场景,埃安LX都能自己应对。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埃安LX可以做到高精地图下全路段全速域的自动驾驶,真正实现Hands Free。尤其是在长途驾驶和道路拥堵时,分担了公务员“爸爸”们的压力,同时也让全家人的出行变得更加安全舒心。

  在设计上,埃安LX也是全身上下充满科技感,其中比较“秀”的,是弯折角近168°的12.3寸双曲屏,看上去更像是件艺术品,赏心悦目,可以看出厂家要展示具有未来感的全贴合冷弯技术的小心思。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黑科技是埃安LX的太阳能智能生态座舱,这是选装件,通过太阳能天窗,自动转化太阳能为电能并进行储存,可自循环调节车内温度及通风,即使在夏日,车辆长时间停放也不会带来车厢闷热。

  可见,满载高科技的埃安LX,不仅是满足了公务员爸爸们的“玩心”,而且为全家人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把节能环保、智能便捷、时尚科幻融合在一起,为整个家庭生活打开了更高品质、更具未来感的一扇门。

  而且,对于喜欢根据自己需求“量体裁衣”的公务员“爸爸”们来说,埃安LX还能提供APP在线个性化定制,有多达16800配置组合可选,这相当于是打造了一辆自己的专属座驾。

  在这样一台“超级智慧体”面前,相信没有哪个新生代公务员“爸爸”能够招架得住,即便是爸爸是“极客”,也很难挑出埃安LX的不足。6月16日,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的第三款纯电动车型,号称“下一代智能SUV”的埃安V正式上市,这无疑为年轻新生代公务员“爸爸”们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

  结语

  不去分析那些高大上的平台和技术,只看账面数据和整车观感,NEDC续航650公里,百公里加速3.9秒,2920mm轴距,二排座椅电调腿托,Nappa真皮座椅、麂皮绒顶棚、真铝IP饰条等,超跑的性能,大型SUV的空间,豪华车的材质用料,不到30万就能入手,真香!

  综合来看,埃安LX堪称是今年父亲节,新生代公务员“爸爸”们给自己、给家庭的最佳“定制礼物”。而且,埃安LX在服务和售后上还有“彩蛋”,比如,三电系统终身质保、电池租赁服务、代客充电、直升机紧急救援等,随便哪一点单拿出来,都没有太多车企可以做到,广汽新能源却是全包。到这里,我终于要说一句:OMG,买它!买它!买它!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