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瓜瓜说车丨AMG GT:男人的“缪斯” 女人的“大白”

2020-05-07 15:38 来源:南方网
.

 

  纵观汽车品牌,能用“优雅”来形容的非奔驰莫属了。不过今日试驾的“此奔驰”非“彼奔驰”,这次我们非常幸运的拿到了AMG GT 53四门版轿跑,价值145万+。“坐拥百万级别跑车”一直都是瓜瓜的梦想,看来今天可以圆一次梦了!

  对很多女生而言,一台AMG GT和一台C级在她们眼里都等于一台“白色奔驰”,这就好比迪奥999和阿玛尼400在直男眼里都是红色是一个道理。那瓜瓜又是如何认出百万级别车型的呢?

  首先,看造型;充满运动气息的竖条进气格栅、无边框车窗、性感的大溜背、会飞的尾翼,无处不透露着跑车的气息;

  看LOGO;通常贵的车都会有它专属的logo来彰显其尊贵的身份,AMG、GT 53,告诉你这不是一台普通的奔驰;TURBO 4 MATIC+,奔驰最新四驱系统,比4MATIC的反应更快更迅速;

  看轮毂;20寸米其林PS 4S的大轮毂外加黄色刹车片,让这台GT 53更加运动;

  其实这台车的车身长达5米出头,但丝毫不影响它跑车的造型,因为这是在两门轿跑的基础上把车身进行了拉长,既保留了原来的线条,又提升了车内空间。

  前面说到看造型,其次是看车内氛围;一到车内,密密麻麻的按键便拨动了我的某根心弦,像驾驶模式、悬架模式、手动挡切换、防抱死系统、排气控制统统可以选择,我这学过钢琴的手指忍不住想要把每一个键都按一遍;相比市面上流行的触摸大屏,我更享受这种按键按压的感觉,毕竟开好车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奔驰高端车统统都有的一体式大连屏,不用多说,高级、优雅;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配上两侧的换挡拨片,感觉自己分分钟就要上赛道去跑圈了。

  车内氛围,自然少不了氛围灯的加持,64种颜色的氛围灯选择,彩虹都比不过它啊!咳咳,开个玩笑,尤其是在晚上,高级优雅的内饰配上这氛围灯,不去约个会都对不起它...

  说回正题,一开始上车时,坐在副驾驶的我还在抱怨座椅的两侧支撑有点硬,下一秒主驾驶的“熊猫叔叔”立马来了个“S形”弯道驾驶,熊猫叔叔说:“让你深刻了解一下这个支撑的重要性”;没错,车辆在快速过弯时身体很容易发生侧倾,对驾驶员或多或少有些影响,这时候座椅支撑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一台跑车,这台GT 53的空间表现相当亮眼。不论前后排空间,都有足够伸懒腰的余地,特别是后备箱,能够塞下一整个“熊猫叔叔”!

  一台车的心脏,就是它的发动机,车好不好,看动力数据就知道;瓜瓜现在就带你们直击它的“小心脏”。3.0L直六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奔驰看家的9AT手自一体变速箱,别看它六缸,sport+模式下的排气声仍然可以把路人震得“噼里啪啦”,加上48伏的轻混系统,这台车总共可以输出435匹的马力,52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是4.5秒。

  找到一条车少人少的空旷路段,瓜瓜忍不住来了个地板油,不愧是AMG,油门响应非常直接,下一秒就能立刻体验到推背感,仿佛在坐免费的过山车一般。

  开了一天,能够感觉到这台GT 53的悬挂调校整体偏硬,毕竟5米多的车厂,低趴的车身重心,如果悬挂太软在极速过弯时容易失重,发生侧倾,想必调校师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

  结语

  不得不说,奔驰是一个很会琢磨人心的品牌。优雅的姿态人人都想要,开出去特别体面,那奔驰品牌的情怀就摆在那里。年轻人喜欢刺激,享受速度,于是百万级别的GT性能车满足了年轻人的“超快感”,瓜瓜形容啊,这台车就是“优雅与性能的完美结合”。花一百多万为情怀与性能买单,我看也值了。

【统筹/策划】陆泽彬

【文案/出镜】张霜

【拍摄/剪辑】林芸宇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