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皓影幻夜 都市霓虹下的“黑武士”

2020-04-17 15:27 来源:南方网 张霜

  纵观汽车市场,20万预算买合资紧凑型SUV,往往离不开奇骏、途观、CR-V、RAV4这几款车型,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有了更多SUV进入这细分市场,例如去年11月一上市便热销的广汽本田皓影。那么作为新来者,皓影有哪些亮点呢?

  先讲讲大家最关心的价格,“皓影贵吗?”可以给到大家一个肯定的回复,在这个级别中,皓影真的不贵,价格如下表:

  其中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令我对其充满了好奇,听名字就知道不简单。巧的是,瓜瓜这次拿到的试驾车型正是幻夜系列的顶配版。

  见到皓影“幻夜”第一眼,酷炫的全黑车身、前脸个性化的熏黑前中网饰件,搭配炫目的熏黑灯眉、19英寸哑光黑轮辋,还有尾部搭载的个性专属尾标等等,一系列黑色元素将它塑造成了一个“黑武士”的形象,浑身散发着神秘的力量。

  其实熟悉广本的朋友不难发现,皓影的整体造型和家族车型CR-V还是极为相似的,但由于定位不同,皓影整体的感觉更为年轻化,再加上幻夜版的全黑造型,更是充满了运动的气息。

  揭开“神秘的外纱”来到内饰,幻夜版内饰部分区别于普通版,许多细节处都做了熏黑处理,显得更加奢华。中控依旧采用"T"字形设计,给人的整体感受干净、利落;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则增加了车内的高级感。

  7英寸的中控屏在这个“大屏时代”的确不占优势,好在它的屏幕清晰度和触屏灵敏度还比较高,且搭载了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像高德导航、音乐播放等功能都很齐全。同时,7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也很细腻,与两侧水温表和油量表组合搭配刚好契合。

  众所周知,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再加上定位家用,因此皓影的空间利用率相当高。无论是车门处、副驾驶储物箱、中央手套箱都应有尽有,更加贴心的是,皓影将中央扶手箱进行了分层设计,给上层留了一个无线充电空间,彻底解决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出门找不到我”的烦恼!乘坐空间方面,虽然是紧凑型SUV,但车内一点也不紧凑,175身高的小伙子坐后排腿部还有三拳的空间,且前后排座椅位置、靠背角度均可调节,总之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你的空间你做主。”在幻夜版车型上,后排中央扶手箱还添加了中控屏,可独立控制空调、音乐、天窗等等,完美迎合了国人最爱的满满“仪式感”。

  配置方面,皓影搭载了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脚踢式电动尾门等功能,此外还将根据车型不同将提供长条形前雾灯、B柱/C柱车窗亮黑饰件、轮眉/车门/后杠亮黑饰件、前雷达、后雷达、亮黑后视镜外壳、带摄像头的右外后视镜、黑色轮圈、全景天窗等,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瓜瓜试驾的这台幻夜版是2.0L锐混动两驱版本,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i-MMD强混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一台E-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扭矩可以达到315牛米,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58千瓦。其原理是起步和低速情况下尽量采用纯电行驶,中低速或低速急加速情况下发动机会介入发电,利用增程原理来驱动行驶,高速巡航过程中发动机会采用直连的方式直接驱动车轮,这样就可以实现高速巡航内燃机100%高效利用的状态。

  这台车主要以电动系统为主,动力输出非常直接顺畅,且提速很快,坐在副驾的小姐姐更是直呼“哇,有推背感!”皓影的调教非常贴合“家用”的定位,因为无论是动力输出、方向操控、车内静谧性都让人感到“舒适”,家用的感觉,不正是这些吗?

  结语:或许一辆本田车开在路上,你不会特意回头去看它,但如果是皓影“幻夜”行驶在路上,你一定会忍不住多看它几眼。和那些以“夸张造型”博取眼球的车不同,皓影“幻夜”更想表达的是“低调的张扬”。皓影的问世不仅完善了广本的产品矩阵,还展示了广本在产品线上的创新力。相信其凭借不错的综合实力在中级SUV市场中取得一席之地,指日可待。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