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地形头等舱 驾驭福特F150 LTD“闯”广州

2020-03-28 09:18 来源:南方网

  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汽车销量为2576.9万辆,而皮卡的销量为45.2万辆,皮卡占市场份额的1.75%。从市场上现有的皮卡和同级SUV来对比,皮卡的品质和性价比其实并不比SUV差,而出现皮卡销量低的情况,主要是因限行政策所致。

  2020年3月23日,商务部、改革委、卫健委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则《通知》明确指出“取消皮卡进城限制”。《通知》对业界而言无疑是春天的到来,用户能扩大皮卡的使用用途,除了“热爱、情怀、梦想”消费者也能为性价比而买单。

  趁新政策推出,笔者于近日专门从4S店借来一辆福特F150 LTD在广州市区内试驾,感受新政的落地的同时也能对2019款福特F 150 LTD进行评测。

  全地形头等舱F-150 LTD

  福特猛禽属于市面较为容易购买得到的高端皮卡,且属于C1驾驶证能驾驶的车型。我们常说的福特猛禽其实是指福特F-150系列车型,而作为F-150全系车型中金字塔顶端的旗舰豪华车型,福特F-150 LTD集强悍气魄、高性能和风范于一身,将填补中国高端皮卡消费者对于豪华和高性能亟待满足的双重需求

  福特F-150 LTD的前脸与其它版本的猛禽并不一样,如果说其它版本的猛禽像《三国演义》里的张飞,那么福特F-150 LTD则像一位健美先生。为凸显出福特F-150 LTD与其它版本猛禽的关系,福特设计师专门在F-150 LTD侧面和车尾贴有F150 Limited标识。

  什么是豪华感?亚洲追求的是细节中彰显出不凡(如红旗车型),欧洲追求的是精雕玉琢的工艺(如奔驰车型),而福特F-150 LTD则能侧面反映出美式别具一格的豪华感。内饰大面积采用真皮材质配合实木木纹饰板进行包裹,从多功能方向盘到8英寸中控屏再到B&O音响和科技配置,从宽敞的乘坐空间到加热、通风、按摩座椅再到全景天窗,更重要的是硕大感。

  福特F-150 LTD三大件几乎与猛禽别无二致。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可爆发出280功率,最大可承受672扭矩;同样采用分时四驱和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为了让福特F-150 LTD在城市路段有更好的驾乘体验,后悬架采用的是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而猛禽的后悬架则是采用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

  驾驭F-150 LTD亦可在市区内行驶

  驾驭福特F-150 LTD大可以到沙漠中探索橙沙秘境,到雪地里探索冰雪奇幻,更可以圆纵横疆土之梦,但到城市内行驶更符合用户日常使用的客观需求。笔者在广州试驾的数天里,除了不可在7:00-9:00、17:00-20:00的时间段和部分路段行驶,市区内众多路段均可畅行。

  虽可畅行,但在市区内驾驭福特F-150 LTD其实并不轻松。福特F-150 LTD的视野、转向、动力以及换挡逻辑可谓相当的好,但它的车身尺寸为长5.907米、宽2.083米、高1.954米,即便大型SUV车型在它旁边亦如小弟弟般。加塞和难停车更是市区内驾车的常态,进入市区后的福特F-150 LTD如同牢笼里狮子,颇有无奈感。考虑入手福特F-150 LTD的朋友,笔者建议您不妨给车选装一套自适应巡航系统和360度全景影像设备,不然在市区开福特F-150 LTD如同“考牌”。虽然难以驾驭,但福特F-150 LTD夸张三围无论走到哪里,总能鹤立鸡群,成为整条街最靓的“仔”。

  福特F-150 LTD的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算动力过分充沛类型,它强劲的动力即便在高速上也不可尽情释放。时速80km/h以上时,这台发动才如刚睡醒的狮子,发出低吟声,而时速到120km/h,发动机如同热好身的运动员,等待着下场竞赛的那一刻。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厂家为福特F-150 LTD配备4种驾驶模式,分别是:2H4A4H4L,其中2H更符合城市道路。

  写在最后

  随着《通知》的政策落地,不难预见,国内皮卡这一细分市场将是车企逐鹿的新战场。而你,如果开着这款福特F-150 LTD,在众多SUV车流当中将会犹如鹤立鸡群,一览众山小!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