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抢先试驾“启辰星” 实力确实不允许低调

2020-03-27 10:28 来源:南方网 宋鸽

  东风启辰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推出了全新SUV——启辰星。作为东风启辰面向2020年代汽车消费需求打造的全新战略车型,启辰星集结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技术支持,合资车企的品质标准以及专属于中国消费者的设计与细节。那么这款从设计、智联系统甚至是命名都是全新的车,它的表现是怎样的呢?小编近日开着这款启辰星的白色新车,在广州周边区域体验了一天。大家可以宅在家里泡杯咖啡,听听我怎么说。

  启辰星的外观可谓精致大气,启辰星引入了全新理念“混元美学”,通过V-Galaxy星空格栅、贯穿式尾灯以及全新车标打造属于年轻一代的个性标签。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镶嵌66颗立体电镀星钻,车身侧面线条硬朗而不失张力,车尾贯穿式尾灯奠定的科技感,这些时下流行元素的巧妙融合,塑造了整体统一的风格。同时,启辰星的轴距达到了2756mm,长宽高为4691mm/1905mm/1706mm,车身尺寸在同级中有着领先优势,让整体的质感更加大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除了不同尺寸轮胎/轮毂,还提供单色和双色车身配色可选。

  内饰方面,而从启辰星设计伊始,便被定义为“头等舱”座驾。启辰星采用环抱式座舱,启辰星在质感的营造上也非常见功力。为了迎合年轻一代,新车配备触控交互式平底方向盘,配备15.6英寸大尺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数字化触控面板。整个内饰、中控面板、膝部以上接触区域,以及座椅位置等区域,都采用自然触感的软包覆材质,并且采用了钻石型菱格绗缝走线,提升了座舱整体的高级感。而环抱型的座舱搭配大尺寸的中控竖屏,舍弃了冗余的物理按键,不仅视觉上更加简洁,同时操作上也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的思维习惯。

  全平后排地台和源于日产的"零重力座椅"的概念环抱式座椅,也是启辰星内饰的两大看点。全平的地台让后排的乘坐空间更加舒服。

  启辰星支持语音交互功能,这真的很考虑驾驶者的需求了。在启辰星上只要一句"你好,小辰"或者"小辰小辰",就可以唤醒语音交互,实现包括开启车窗、天窗、空调、互联网连接等,以前几乎所有行驶中需要用双手操控的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语音交互系统是四音区全车覆盖,在车内可实现唤醒无死角。

  启辰星的智能化不光体现在车联网方面,还包括它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根据官方资料介绍,启辰星将会配备3D 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DVR智能行车记录仪、BOSCH ESP 9.3系统,并囊括了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在内的13项主动安全辅助功能。

  到这里就要着重说一下启辰智联4.0系统了,该套系统是启辰团队与百度团队历时两年联合打造的最新一代车联网系统。应用下一代高速通信架构与恩智浦8核CPU旗舰级处理器,第九代最新操作系统 Android P媲美华为P20 Pro的运行流畅速度。百度作为互联网行业的杰出代表,在高精地图、智能车载系统、自动驾驶等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同级独有的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功能,是对“每个客户都是VIP”的另一种诠释。早些年,我们驾驶车辆行驶在旅行途中,假如后排乘客想要换首歌听,又或者开启天窗欣赏美景,只能说给驾驶员,由驾驶员亲自操作才能实现。但是启辰星的任何一位乘客就无需如此麻烦,无论坐在哪个位置,只需要简单一句语音,不仅可以实现音乐、天窗、车窗等常规控制,还可以实现寻找餐厅等一系列在线服务。值得一提的是,AI语音助手的语音识别非常智能,更易理解用户意图,比如说“我饿了”,即为用户提供餐厅位置;“有点冷”,就会自动提高空调的温度。

  同级独有的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将重要的行车信息实时投射于前挡风玻璃上,实时智能集成显示车速、导航、限速标识、碰撞预警等多种行车信息,让驾驶员视线平视保持在前方,避免因驾驶员低头、转移视线等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驾驶安全性。

  我最喜欢的就是启辰星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它和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堪称车载智能科技的完美补充,为了避免高速行驶中驾驶者时不时扭头看中控的导航引起安全隐患,仪表盘和抬显可以做到与中控互联,只要看着方向盘后的屏幕和前挡风玻璃的投影,就可以知道播放的歌曲名称、前方的道路指引和限速提醒等。

  新车还搭载了在线视频&车内K歌功能,停车休息期间,打开视频,观看昨晚在手机看到一半的综艺;拉拢一起休息的好友,在车里合唱K歌,旅途中享受最丰富的娱乐生活。同时还实现了酒店/电影票务预订、美食预约等功能。用户还可以通过启辰账号绑定京东微联或小度账号,打通京东、百度智能家电生态,通过车机实现无边界车家互联,在回家的路上开启空调、灯光;远程操控快递到车,打造专属移动收件仓;智慧停车、加油轻松完成刷车支付。更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座椅加热、影像监控等贴心功能。

  动力方面,启辰星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与此同时,它具备同级领先的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利用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功能,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提高动力盈余。令人惊喜的是这套系统拥有远远低于同级的油耗,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是6.1L/100km,而我驾驶启辰星往返120公里后的油耗是6.7L/100km。燃油经济性可以说是相当可观了。

  启辰星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就已经足够地出色和惊艳,更何况这款车还有如此丰富的配置,启辰星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在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从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车来考虑,去打造一款提供了十足安心保障的全新A+级SUV头等舱,又有几分“女王级别”驾乘的感觉,这样的启辰星没上市就已经吸引了足够多的目光,赚足了大家的眼球,想低调都不行了,实力在这里摆着呢。新车将在4月底上市,相信如果启辰星的价格消费者觉得合适,那么启辰星将获得更多的消费者。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