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平安春运,智慧出行”广东交通2020春运服务专题上线 助力旅客顺利返乡

2020-01-10 18:03 来源:南方网

  1月9日,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交管局、省气象局、省政务数据局等单位,共同打造的升级版 “平安春运,智慧出行 2020春运专题线上平台”(以下简称“春运专题”)正式发布。升级版的“春运专题”在以往的自驾和汽运模块外,新增铁路和航空共4大模块,实现旅客春运返乡主要出行方式的全覆盖。通过春运出行前、中、后的多项精准服务,为广东春运旅客提供一个一站式智能服务平台,让春运出行更省心。

  全流程服务保障春运“省心行”

  在自驾过程中,最怕遇到各种突发情况。在“春运专题”自驾服务专区,用户可以通过“路况信息”功能随时获取道路各类突发事件信息,如道路交通管制、道路阻断等,提前规避拥堵风险。

  在普通公路上遇到不合规停放车辆造成路面拥堵,用户可使用“一键移车”服务快速通知对应车主前来移车。如遇轻微交通事故,可使用快速办理“快撤理赔”服务,快速解决轻微交通事故,减少道路拥堵。途中若需紧急救援,一键点击“高速救援”和“市区救援”便可快速寻得帮助。

  需要乘坐长途客运返乡的旅客,可以在汽运服务模块中直接进行车票预订,订票完成后就可以在汽运模块直接点击“我的车票”查看车票信息,如车票数、发车时间、始发车站/终点车站等,为返乡做好充分准备。

  害怕列车航班晚点,让家人忧心的旅客也不必再担心。今年“春运专题”在新增的铁路和航空模块中接入车站和机场大屏的信息,目前提供了广州东站、广州站、广州南站、韶关东站和广州白云机场的实时候乘信息,用户可随时掌握班次动态,行程更加从容。

  用户还可以通过正晚点查询提前知晓列车航班的达到时间,合理安排接送计划,让亲友安心。此外,航空模块中还开通了在线值机服务,用户通过平台即可一键办理部分航空公司的值机,出行更轻松。

  客运安全监督助力“平安行”

  自2018年初起,省交通运输厅在我省道路旅客运输领域推广使用第三方监管平台,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强化社会公众对道路运输的安全监管活动。 今年春运“人人都是安全员”将继续为广大出行群众提供监督服务,欢迎大家参与到安全监督的工作中,可以通过“春运专题”安全监督入口在线对客运站、运输企业可能影响安全行为进行监督反馈。

  一键避堵专享高速“畅快行”

  春运自驾回家,高速路况最受司机关心。此次“春运专题”服务平台特开通“一键避堵”功能,实时更新道路信息,自驾返乡车主可一键获取当前高速缓行前十路段,同时结合地图可直观准确获知缓行路段长度,并根据情况随时调整驾车路线。

  春运期间,用户可以下载“广东交通”App,或进入“广东交通”“广东交通发布”“节假日在路上”“哈路出行”等公众号,即可访问2020年“平安春运,智慧出行”春运专题。

“广东交通”微信服务号

“广东交通发布”微信订阅号

“节假日在路上”微信服务号

“哈路出行”微信服务号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