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试驾捷豹I-PACE:赛道基因与越野性能共舞

2019-12-31 09:50 来源:南方网

  自2016年起,捷豹就开始积极参与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利用在赛事中的积累,于2018年捷豹研发出旗下首款量产电动SUV—I-PACE。

  由于I-PACE在国内的推广甚少,它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电动SUV?实力如何?近日,笔者带着问题参加了捷豹在广州举办的I-PACE试驾活动,来一窥究竟。

  前卫造型

  捷豹I-PACE并未如一般电动车般取消进气格栅,而是采取保留处理,保留之余还加入主动式叶片。这是为何?捷豹透过技术处理巧妙地将空气动力学特性与电池热管理系统结合在一起,它能进一步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续航能力。

  由于采用了C-X75超跑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赋予了捷豹I-PACE更为前卫动感的造型。整车结合空气动力学而设计,如流线型前保险杠、惊艳的车身曲面、充满爆发力的尾部、造型大胆的动力舱盖U型通风口等,不仅优化了气流导向,还增加了下压力,令I-PACE拥有0.29 Cd的超低风阻系数。搭配20寸轮毂,使车辆拥有了浓厚跑车风范。

  I-PACE的长宽高为4682*2011*1565mm,定位为中型SUV,虽尺寸如此宽大,但得益于设计合理,整车给人的主观感受是十分时尚。

  英式豪华

  相比其它新能源车,I-PACE的内饰相对传统一些。I-PACE并未用采用硕大的中控屏来吸引视觉,而是采用了10英寸+5英寸的双屏中控区域,实用且充满科技感。作为英国豪华品牌的捷豹,在内饰方面一点也不含糊,能触及之处皆用高级材料和做工进行细致的包裹,营造出专属它的豪华感。此外,捷豹与英国音响专家Meridian™通力合作,为I-PACE打造出效果出众的车载音响系统,即使飞驰在路途之上,驾乘者也能享受宛若置身剧院的听觉盛宴。

  因I-PACE采用掀背式的车身设计,即便轴距高达2990mm,但车内的空间并不十分宽大,而是够用。座椅宽大且厚实,坐起来十分舒适,而美中不足之处是后排的靠背角度偏陡,不能来个“葛优躺”。不过由于车顶采用透明钢化玻璃来包裹,阳光能轻洒进车内,可营造出更加宽阔的空间感。

  性能强悍

  I-PACE搭载两台同轴永磁电机,可瞬时迸发400马力最大功率与高达696牛·米的峰值扭矩,使I-PACE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8秒。它的账面数据与其它欧洲车相比虽算不上拔尖,但在强劲的瞬时扭矩和强大的四轮驱动牵引系统的赋能下,会有很好的“推背感”。

  而I-PACE所用的电芯并非一般的电池组,而是锂离子软包电芯,它与手机电池类似。也正因如此,它能更好地布局电芯。为了确保驾驶时的敏捷操控,电芯被平铺在底盘前后轴中间,实现了50:50前后重量配。再配合全铝车身架构、双叉臂前悬架和一体式多连杆后独立悬架,使得I-PACE在拥有舒适驾乘的同时,具备出色、灵敏的过弯表现。此外,起步防滑功能、全路况反馈系统(ADSR)以及全路况自适应系统(ASPC)又为捷豹I-PACE增加了一定的越野性。

  捷豹I-PACE的续航里程为456公里(NEDC行驶工况标准),在广州驾车行驶150公里的旅程(包含市区路段、高速路段以及拥堵路段)测试下,根据剩余里程进行估算,满电情况下的I-PACE实际续航里程约为400余公里。同时,其搭载了液冷式锂离子电池组,在100千瓦直流快充模式下,40分钟便可将电量从0充至8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I-PACE配备有“单踏板模式”,它能让车在拥堵路段缓缓前行,且用户无需来回切换踏板,这一点无论是对车上乘客还是驾驶者本人来说都特别友好。最后说一个它隐藏的彩蛋,I-PACE为了提升用户的驾控乐趣,利用音响模拟出传统V8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声浪。

  结语

  I-PACE的官方指导价为63.08-71.68万元,从指导价来判断,I-PACE的竞争对手会是奥迪的e-tron、奔驰的EQC、特斯拉的Model 3等车型。I-PACE不仅拥有赛道基因还拥有一定的越野性能,这两个标签足够让粉丝为之消费。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