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宝沃BX7试驾:硬质量口碑打动消费者 享受愉悦驾驶体验

2019-12-17 09:45 来源:南方网 许志强 王如

  宝沃汽车,这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德国汽车品牌又回来了!

  随着神州出行的全面入主,战略整合后的宝沃重新崛起,一扫以往阴霾。旗下明星车型BX7更是广受关注,刚上市时月销量迅速攀升至5500台,年销量更高达3万台。

  而说起宝沃,它在发展期间曾多维度引领汽车工业创新发现,如汽车底盘方面的空气悬挂系统、发动机方面的缸内直喷技术、变速箱方面的自动换挡技术等。

  如此传奇的汽车品牌,笔者一度想透过产品对宝沃有更深入的了解,奈何工作繁忙一直没时间去4S店一睹它的风采。这几天趁广东天气稍微转凉,又适逢周末想带家人到从化泡温泉,听同事说神州租车APP能租此车,就抱着试试的心态下个APP来看看。“免费”,万万没想神州租车正在搞活动可以免费领宝沃1天体验卷,于是我赶紧租借一辆BX7来体验。

  轻奢感设计营造出百万豪车气质

  “这是什么品牌的车?挺好看的!”太太惊喜的问道。我笑道:“这车是宝沃BX7,它曾获得红点设计大奖,该奖项素有‘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之称,好看那是必须的!”

  宝沃BX7外观整体设计十分简洁,由一条条斜直线搭配镀络饰条所组成的中网,勾勒出德系车特有的味道,硕大的车标凌驾于中网之上,再加上车身宽体设计,整车给人一种大气沉稳的视觉感受。不了解该车的朋友可能会以为该车属于百万级的豪车,或许这就是传说中轻奢感设计而营造出的气质吧。

  驾驶舱充满质感和层次感盲控“就手”

  宝沃BX7长宽高分别是4715mm×1910mm×1690mm,轴距2760mm.一般中型SUV的轴距普遍在2790mm以上,而一般紧凑型SUV的轴距则普遍在2700mm左右,就数据来看宝沃BX7应属于大尺寸紧奏型SUV。

  不仅如此,宝沃BX7的内饰还“用料十足”。整体的内饰设计更偏向于实用。BX7提供5座和7座两种灵活空间布局选择,第二排座椅可以按60/40比例放倒,最多实现1377L的超大装载空间。

  操控台大量使用仿皮材质和真皮材质进行包裹,并巧妙运用镀铬条进行点缀,令整个驾驶舱充满质感和层次感。合理的物理按键设计,为驾车时的盲控提供“就手”感。

  宝沃BX7全系标配全景式天窗、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定速巡航、B-Link智能互联系统、主驾电动座椅、倒车影像和导航等配置,顶配车型则会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

  值得一提的是,12.3英寸中控屏十分符合国人的喜好。宝沃BX7在这一点上规划得非常之好,中控屏与仪表屏大小相呼应,毫无突兀感。

  打开宝沃BX7的原厂音响体验,从播放林肯公园的《in the end》可以发现,音质不仅震撼,还有强劲的环绕感。

  换挡积极,动力澎湃 有愉悦驾驶体验

  宝沃BX7全系标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2.0T直喷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6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500-4500/rpm.这动力,别说驱动1.7吨不到的宝沃BX7,哪怕是驱动一辆2吨的车辆也是绰绰有余。在走走停停的周末,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清晰且积极,毫无动力响应迟滞或顿挫现象,尤其是在通畅的高速上行驶时澎湃的动力给人一种愉悦的驾驶体验。

  海珠区——从化温泉区来回跑了一趟约200余公里,实测综合工况油耗为8.8L/100km,这个油耗不知该表扬笔者的良好驾驶习惯还是该表扬BX7良好的节油能力,又或是两者都该表扬。因未在日常上下班驾驭过,市区实际油耗是多少并未得知。

  约200余公里的行驶旅程,宝沃BX7给笔者的驾驶体验是方向盘力度轻盈,但质感比较好,在走走停停的周末驾车跑这么长的路程并未觉得累,因此开起来还是挺舒服的。

  硬质量口碑打动消费者

  不难发现,宝沃的“硬质量”成就了品牌的好口碑。为了给到更安全的行车环境,宝沃BX7在车身关键位置均使用1500mpa航母级别的热成型钢,应用了豪华品牌专属的耐腐双面电镀锌钢板,耐腐时间长达12年,构筑其超越同级的坚固车身。

  2017年11月27日,美通社以《宝沃BX7在正面侧角碰撞测试中表现出色》为题对宝沃的安全性进行了报道,从报道标题我们可以看到宝沃车型其安全性是受得起客观检测的。

  结语:

  总的来说,宝沃BX7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它的满满的诚意。目前,宝沃已经在重新出发。在神州全面的入主与附能后,这个品牌也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全新市场。相信在汽车整体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宝沃能以优质的产品与独特的乘车体验在低迷的市场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