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专访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清水卓治

2019-11-28 09:13 来源:南方网
.

  主持人:各位好,大家好,欢迎到南方报业2019广州车展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广汽丰田汽车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清水卓治先生,到我们展台分享一下广汽丰田今年广州车展的亮点。下面请清水部长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清水卓治:大家好,我是广汽丰田的清水,请多多关照。

  主持人:今年广州车展广汽丰田有哪些亮点?

  清水卓治:广汽丰田在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了首款TNGA中型SUV威兰达,这是广汽丰田首款中型SUV,亮相之后广受客户好评。威兰达继承了汉兰达高级车型的基因,诞生于TNGA-K高端平台。

  另外在今年年中上市的TNGA智趣中级车全新换代雷凌,这次也会在广州车展展出,还有广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轿车iA5,另外我们还带来了汉兰达新增的骑士版以及YARiS L家族新加入的成员致炫X,希望通过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带给客户更多的购车选择。

  主持人:其实我们都知道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威兰达,这款车相对其他的竞品而言优势有哪些?

  清水卓治:威兰达车型首先是传承了汉兰达高级车基因,例如汉兰达到目前为止所具有的高QDR以及高四驱性能。同时威兰达还有四大领先优势,包括先进优雅的造型设计,舒适人性化的驾乘空间,由两大动力总成、三大四驱系统带来的强悍行驶性能,以及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等带来的全时响应智能体验。

  主持人:刚才提到了威兰达的两大动力总成,那么2.0升发动机以及2.5升混动系统哪一个会是主力?

  清水卓治:威兰达的两大TNGA动力总成是为客户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满足客户多样化的购车需求。TNGA 2.5升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1%,续航里程可以轻松超越1000公里,同时还搭载同级独有的电子四驱系统(New E-Four系统),具备犀利的过弯和愉悦的驾乘感受,基本相当于一台后驱SUV。

  威兰达汽油版采用了TNGA 2.0升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同时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5.7升,实现了高性能、高燃油经济性以及低排放的高度融合,所以在这两大动力总成上面,我们是希望提供给客户更多样化的选择。

  主持人:威兰达还有一个特点是四驱系统非常的全面,为什么会选择搭载这么全面的四驱系统呢?

  清水卓治:威兰达的优势就是在任何路况下,四轮都能够紧密贴地灵活的驱动,无论是恶劣的路况还是雪地,它都能够提高操控稳定性,去应对各种路面。例如说威兰达所搭载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它的左右后轮扭距输出是可以在0到100之间自由变换的,所以从整体性能上面来讲,无论是在何种路况都能够提供更高的稳定性和操作性。另外在高速状况下,可以切换为前驱的同时,还能够停止中央传动轴无意义的扭动,实现超越同级的燃油经济性。

  同时威兰达的双擎混合动力还搭载了电子四驱系统,也就是New E-Four系统,它可以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的调节,带来非常犀利的过弯及愉悦的驾乘感受,可以说拥有前置后驱车型的驾驶乐趣。另外我们还在汽油版车型上面搭载了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这三个系统,我们就叫做AIM系统,它可以满足客户更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主持人:请问一下清水部长,你们有没有研究过为什么TNGA备受消费者的欢迎?

  清水卓治:从2018年上市的TNGA首款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到TNGA首款SUV车型C-HR到中级轿车全新换代雷凌,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面,TNGA家族产品广受客户的好评,TNGA全新造车理念下的汽车从诞生开始就在外观、驾趣及安全方面有着独特的产品魅力。从全新换代雷凌开始,我们搭载的智联系统也是广受客户好评,提升整体产品优势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目前在中国市场客户存在消费升级的状态,对于高价值的东西有更高的追求。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推出的这些TNGA产品,其实是在某种程度上响应了客户对于高价值汽车的追求。TNGA是秉持着创造更好的汽车这样的造车理念,以及一切为了客户的微笑、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从零开始制造的一个架构,所以说我们也是一直站在客户的角度,去响应客户的需求。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今年中国的汽车市场是比较严峻的,但广汽丰田的表现是比较优异的。目前广汽丰田的产能利用和销量是什么样的状况?

  清水卓治:广汽丰田目前是有三条整车生产线。一线的设计产能是一年20万台,二线的设计产能是一年20万台,三线初期的设计产能是10万台,预计在今年年底可以扩展到一年20万台,所以合计来说广汽丰田今年总产能将达到60万台。除了刚刚提到的三大TNGA高价值产品之外,我们今天全球首发了TNGA中型SUV威兰达。今后广汽丰田会不断推出新产品,紧贴市场需求的脉搏,在了解客户对于出行、对于车辆的需求之后,我们会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去进行产能的一些调整。

  主持人:希望我们各位网友到广汽丰田的展台去领略最新车型威兰达的魅力,还有其他TNGA车型的魅力。好,谢谢清水部长给我们带来了一手的广汽丰田的信息,以及产品的讲解,谢谢。

  清水卓治:谢谢。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