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专访北汽集团销售业务委员会执行副总经理王春风

2019-11-25 16:37 来源:南方网
.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南方报业2019广州车展直播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北汽集团销售业务委员会执行副总经理王春风先生到我们展台来介绍一下北汽北京品牌的一些最新的亮点。王总先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王春风:好,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在刚刚过去的10月,北汽集团发布了BEIJING品牌,在当前的行业大环境下,BEIJING品牌将如何顺势而变、实现创新领航?

  王春风:我们上个月15号在北京的中华世纪坛发布了新品牌,这背后的直接原因是现在的大环境下,中国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挑战。对于北汽集团来说,是为了推动“高、新、特”的发展战略。围绕新的平台,传承北汽60年的造车技术、10年自主造车的经验以及在新能源科技创新上的多年积累,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围绕新的品牌理念,BEIJING品牌将作为一个独特身份——生长于北京,60载传承,10年自主造车与新能源科技的创领者,“到世界”——实现两个世界级愿景: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全球化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向未来”——实现“四化”未来出行使命:成就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四化”出行时代的领航者。

  主持人:此次是BEIJING品牌发布后首次亮相车展,为广州和华南地区的观众带来了哪些车型?

  王春风:我们这次带来了新品牌家族全阵容,从A0级SUV到B级轿车和SUV,还有一款B级轿车,一共是8款产品。在这其中,我想特别给广大网友介绍的是被广大媒体和消费者誉为“国民奔驰C”——BEIJING-U7。这款车也是北汽今年9月份新推出的一款全新的B级轿车。这款车有五大特点,第1个是“大空间”,车长有4.8米,在同级别里这个空间表现得非常出色。第2个是“大续航”,能达到500公里。第3个是“大动力”,百公里加速性和动力的动态性能表现优秀。第4个是“大智能”,围绕着智能电控、智能电机、智能电池,达到整车的智能化,为整车增色不少。第5个是“大数据”,依托于庞大的信息数据保障,这种标准和品质表现非常出色。

  主持人:新品发布之后,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市场营销上所取得成绩是怎么样?

  王春风:新品发布以后,我们在马不停蹄地做一件事情——融合。把北汽自主和新能源融合到一起,这是品牌、渠道、产品以及客户与团队融合。举几个例子,一个是EU5,我们称之为神车或者是王者之车,因为它是中国新能源领域里第一款在最短时间内销量达到10万台的车,在燃油车领域,对于有几十年品牌历史的车型可能很容易,但在新能源、纯电动领域,是十分不易的。第二个例子是换电出租车。换电出租车到现在为止全国已经达到16,000台,全国累计建设156座换电站,在这个领域里面,在国内只有北汽一家做到了。第三个例子,我们在小细分市场中,EU300、EU5等车型率先成功进入驾培车、警用车等领域。目前,BEIJING北汽新能源-EU驾培版在北京、河北、江苏、山东、浙江等地驾校已陆续开始使用,各地驾校及学员反应良好。

  主持人:面向未来的商业模式,同样是由技术进步推动的,在推动“共享化”方面,BEIJING品牌如何布局?

  王春风:在共享领域,北汽新能源过去的这么多年一直在走这样一条路。共享从最初围绕出行模式和技术领域的共享。一直到现在围绕“三电”电机、电控、电池,包括后台控制系统。我们还会与涉及到用户的衣食住行用及娱乐等生态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开放、共享的生态互联体系,打破行业壁垒。

  主持人:此次车展,BEIJING品牌推出了“55度服务”客户关怀计划,能否具体谈谈BEIJING品牌的服务理念?

  王春风:我们的服务保障一直做得很不错,连续4年获得中国质量协会“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名”。今年BEIJING品牌在广州车展发布一个新的计划,叫“55度服务”客户关怀计划。 我们先看这个数字55,从0到100之间要去一个数字,55度,是一个“刚刚好”的意思。寓意为客户带来有如同55度的温水、55度的佳酿、55度的柔光、55度的北纬海岸一般有温度的服务。所以我们选择“55度”这个词来作为客户关怀计划一个名词。

  55度客户关怀计划包含了5个方面,包括“广度”“深度”“高度”“速度”“温度”等五大维度。从广度来看,是突破传统“进店维保”的狭义服务,打造覆盖汽车销售、服务,涵盖衣、食、住、行、用、游、娱的“7位一体”的开放服务平台。从深度来说,不管是租车还是买车,要积极布局解决用户购车、用车难题。从高度上来说,我们积极推动客户服务的数字化转型,率先推出充电吧、智惠管家等服务APP,致力打造一个涵盖操控、充电、维保等基础服务,和资讯、社交等延伸服务的数字化服务社区。速度方面,我们有7*24 小时响应服务,同时,建立了 567 家以上的庞大渠道体系,打造自主品牌最强渠道布局,确保响应速度。温度就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以智慧体贴、人本至上的品牌温度,让客户感受到更加舒适的关怀。最终通过55度计划,打造消费者满意的五星服务。

  主持人:北汽新能源一直力图商业模式的创新,在换电、专用车市场都走在行业前列,能否谈谈现阶段都取得了怎样的突破和成绩?

  王春风:在换电这个领域,我们很早就涉及了。到现在为止,在国内的汽车领域,很多的同行也已经开始做换电领域了。我们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到现在为止,全国11个省市有近1.6万辆换电出租车,近160座的换电站,这是我们到现在取得的成绩。

  这个模式实际上是一个全新的探索,主要是从客户角度出发,比如在北方,冬天电池会快速衰减,这不是因为电池里面没有电,是电无法释放。在北方的冬天我们用手机通话,有可能一分钟就没电了,但是如果把手机在口袋里面稍微热一热,又会恢复正常。

  所以现在有了换电模式,电池在换电站就能极大地保护电池使用寿命。另外,换电的速度也非常快,90秒换电,不改变出租司机的能量补充习惯,换电迅速,即换即走。所以我们当时基于换电模式,完全是从客户的需求点出发,一直坚持到现在。这是一个很值得北汽骄傲的模式。

  主持人:所以说今年是北汽集团发布了新的品牌之后,首度在广州车展亮相,也希望我们各位网友到我们北汽集团展台去领略一下我们新BEIJING品牌一个全新的魅力。谢谢王总。

  王春风:谢谢大家。

(文字校对:宋鸽)

访谈内容由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转写)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