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塞北梭梭树无花 大漠胡杨英雄情

2019-10-17 17:15 来源:南方网

黄沙万里戈壁边天,深秋的嘉峪关是旅游的旺季。在华夏历史的长河里,多少英雄保家卫国征战于此,多少事迹通过诗词传颂至今。

在历史文化如此厚重的地方,在丝绸之路必经之处,在飞行了整整一天之后,当你脚踏黄土,头顶烈日,嘴唇被漫天的风沙吹出血丝的那一刹那,你不会只想走马看花,你会用尽一切的感观去融入这里的一切,去体味这里千年的沧桑。

这次承载我们一行人四天三夜踏古寻踪之行的便是刚刚上市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这不仅是一趟产品体验之行,更是一次探寻平凡英雄,洗涤自己心灵的旅行。

共鸣式营销,猶胜牙琴遇子期

长轴距GLC SUV在去年10月上市,一年时间不到中期改款车就来了。高档车的营销手法总是让人如沐春风,特别是奔驰,从教育到非遗,再到故宫文创等等的合作,配以段建军汽车界最懂诗词的文人形象,无不显露出奔驰在锻造与中国文化相结合、德艺相全的品牌形象,近年来北京奔驰彪炳的业绩与本土化的感情营销关系很大。产品接地气,品牌有思想、有灵魂,营销高手为产品赋予感情和温度,结合品质与情怀带动了用户的共鸣。

以国内中产人群为消费目标的奔驰长轴距GLC SUV,车型宣传上围绕“敢为英雄”打造产品气质,承接年轻化的入门级产品“天生无畏”的GLA用户特征,突出中国社会中产面对家庭、事业勇于担当,敢于开创的精神力量。

这种为产品附加精神力量的营销手法很多品牌都在做,但能拿捏恰当的并不多,奔驰算是个中高手。它为城市精英们塑造出一种感性的选购理由,那是一种强而有力的精神共鸣所带来的互相吸引,古人能为知己者死,那产品精神的塑造就是为了成为知音,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一句“我懂你”,猶胜牙琴遇子期。

单一贩卖感情和精神营销手法成就不了奔驰在全球销售的辉煌,更无法成为奔驰在中国市场近年来攻城侵地的主要因素,产品技术的引进和升级才是关键。

我懂你想要所以给你想要的

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这次中期改款,从内到外,从型至格都展示出“我懂你”的想法。

给你喜欢的空间、喜欢的大。它轴距加长达到2973mm,而且加长的100mm轴距完全用于后排腿部空间,并以加长30mm的后排座垫,提供更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因为它懂家人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人。

新增的“绅士功能”令驾驶员与后排右侧乘客可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进一步为后排乘客提供宽敞腿部空间。不仅如此,全新设计的中国专属后排中央扶手带有2个杯架、2个Type-C充电接口和带斜坡的敞开式储物空间,同时后排中央空调出风口顶部和底部都增加了新的储物空间,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而带照明功能的后排化妆镜、后排发光迎宾踏板和后排天窗控制键,为后排乘客带来尊贵便捷的出行礼遇。

给你喜欢动力、舒适和安全。新型直列4缸发动机提供了2种动力选择。其中,GLC 260 L车型拥有145千瓦最大功率,320牛·米峰值扭矩;GLC 300 L车型拥有190千瓦最大功率,370牛·米峰值扭矩,动力更为强劲,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

全系标配的远程发动机启动功能,可利用Mercedes me APP远程发动车辆,提前开启空调并达到先前设置温度,配合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前排空调座椅,令家人无论酷暑寒冬都可拥有优雅宜人的出行体验。

此外,全系标配的4MATIC全时四驱系统与带有5种模式的动态操控选择系统,让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面对湿滑、泥泞、砂石、爬坡等复杂路面时都可轻松应对,无惧前路。


而新一代GLC 300 L的 4MATIC AMG-Line更装备越野技术组件,不仅增加了“越野”和“越野增强”模式,同时悬架升高20毫米,并带有创新的越野照明功能,以应对更为艰险的路况挑战。

给你喜欢的颜值和格调。“飞翼式”单幅饰条搭配闪钻格栅配全新设计的“火焰式大灯”,线条犀利、“目光”坚毅、洞察前路。AMG风格前包围则进一步强化了外观的运动风格,彰显击破阻力的非凡气魄。

而在大漠星空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的每盏大灯内84颗LED光源能够实现独立点亮与熄灭,从而实现智能的精细化光束分布,在照亮英雄征途的同时有效避免给对向车辆带来的炫目。

双段式几何造型的尾灯同样采用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在夜色中更显精巧优雅。车侧带有胶钉的镀铬踏板凸显越野风格,醒目的AMG风格后包围则完美呼应了整体的运动气质。

此外,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还拥有中国市场专属的19英寸五辐轻合金轮毂和20英寸AMG风格轮毂,并新增加了可选的石墨灰色车漆,为客户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

给你一些你还不知道你会喜欢的一切。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央触摸屏功能强大且科技时尚感十足,仪表盘还可根据个人偏好选择“经典”、“前卫”和“动感”风格中的一种。

多功能方向盘则增加了操作如智能手机般便捷的感应触摸板,让驾驶者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即可控制数字仪表盘和中央触摸屏的显示信息及相应功能,时刻掌握远征前路信息。

垂瀑式中控台新增加了更具豪华质感的棕色开孔型胡桃木内饰,尽显精雕细琢的出色工艺,行云流水的线条设计令内饰质感更显艺术格调。支持多点触控的中控台触摸板同时提供触觉和听觉反馈,操作更为灵活。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则提供了流光溢彩的视觉享受,在夜色笼罩的荒漠中更显动人魅力。同时,包括蔓莓红色/黑色等新增的4种皮革内饰,满足你个性化的审美需求。

还有带有13个扬声器的柏林之声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还有精通你不算标准的广州话、普通话和四川话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有L2级别的行车辅助系统等等。


英雄之路恰逢英雄本身

我们就是开着这么一台让人开上瘾的车,从嘉峪关市出发驱行1000公里,经过白骨遍野的黑城遗址、绕道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穿过怪树林立的胡杨林,进入巴丹吉林沙漠边苍茫的戈壁滩。

前面说过了,这不是一次走马见花的行程,除了人均四百公里的产品体验外,我们还要在这里亲手种下固土防沙的梭梭树。曾经某人在手机上和我炫耀通过支付宝的蚂蚁森林种了多少梭梭树,我并不以为然甚至嗤之以鼻。直到在额济纳旗遇到这位种树十五年的苏和老人,他改变了我对一些事物的看法,让我觉得梦想还是要坚持才能实现,而这种坚持才会让人感觉幸福,也能为别人带来幸福。

他是原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协主席,2004年他提前两年退休,返回故乡额济纳旗植树造林,治理沙漠。在黑城遗址西面的风口上,他请来工程队盖了一排平房,在黑城安家落户。苏和每天早晨5点就起来种树,直到晚上10点才完工休息,苦干三个月栽下了一万多株梭梭树苗。然而,由于没水,他的树苗90%因干旱枯死。苏和凭记忆找到了这里的一口已被沙埋的旧井,花了十几天把井重新淘汰洗出来,重现清澈的井水。

(苏和)

为了提高成活率,他总是从井里一桶桶提水,然后用水车拉到林地浇树。苏和定的每株苗两桶水,每桶40斤,夫妇俩为此累得双手起满血泡,但也得到了树苗成活率达70%的回报。

为了节约最为珍贵的水资源,苏和发明了一种节水水枪,用水泵连接起来后能直接插到树苗根部注水。这项发明不仅减轻了劳动强度,还给他的林地带来无限生机,新栽的梭梭苗成活率提高到90%。以前种的梭梭苗更是见水疯长,一年就能窜出一米多高。

为了更好栽植,他筑围栏、建苗圃、打水井、配水泵。通过努力,苏和逐渐把苗圃面积扩大到10亩,每年可育苗6万株,不仅满足了自己需要,每年还能无偿提供给其他牧民3万株。至2019年,苏和已经在黑城治理沙漠7000亩,他的林地成为阿盟面积最大的人工梭梭林之一,平均高度达到四至五米,黑城变绿城指日可待。

在黑城,我们看到风沙已经漫过了部分城墙。同样的如果沙不能固定,随着大漠的狂风,沙子将会像蝗虫一样吞噬掉一块又一块人居的土地。防沙造林,大善之举造福后世。老人去年工伤在北京医院呆了一个多月,最后一条脚保不住截肢了。但他出院后又回来这块黄沙之地继续干着他的造林大计。

很多人十五年能专攻一项的也许就是活着这事了,或者像我自己十五年坚持吃香喝辣,吃不出纹路,但却也吃出个中年胖子出来。活着有千万种活法,但八十多岁的苏和他的活法我自问望尘莫及。苏和说留在这里,一是不能拿了国家的荣誉拍拍屁股走人,二是更重要的对这里的人和地方有了感情,对干这事儿有了感情。


什么是英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英雄。大如苏和造福一方,小如孩子的爸爸、父母的儿子、媳妇的老公、下属的领导、兄弟的兄弟。我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没了有少年的莽撞,了解未来的模样,懂得规划每一刻时间,我们哪怕要熬成像胡杨树杆上的皮一样开裂,也要跟梭梭树一样扎根数十米挺立于最不好的环境中守护值得守护的人和价值。这就是每一个如我自己一样的小人物,心里藏道的英雄之气和敢为之举。

何方回首一看,如果正是“而立”渐远,“不惑”将至的年纪,正是站在“无畏”少年到“敢为”壮年的十字路口。这样的产品配合这样的营销,怎么能抓不住有能力掏50万来买车的那群中产人士呢?而且这群花自己钱买自己车的人,也会成为这个品牌最忠实的用户,那后面的“实力,方可从容演绎”的GLE和“放怀天地”的GLS就等着你的成功了。

亲手种上的梭梭树,活动方要求写下心愿卡。我估计这个卡我们走了也就摘了,但我还是写下了三个字的小心愿,对这块自己来过的地方也好,对自己内心也好,梭梭树一定要“活下去”,只是有时候我们更需要的是“活不同”。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