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14.2万辆汽车,减产形势趋于平缓

2021-09-24 09:53 来源:广州日报

  过去几周,芯片短缺导致全球汽车市场减产量大幅增长。记者留意到,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下简称AFS)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9月19日,由于芯片短缺,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835.7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约14.2万辆。

  按AFS数据显示,8月30日至9月5日,全球汽车减产量为44万辆;9月6日至12日,全球汽车减产量为88.8万辆。与这两周的减产数量相比,9月13日至19日的全球汽车减产量(14.2万辆)要少得多。

  AFS指出,目前,减产形势已趋于平缓。上周尽管一些汽车制造商仍在积极应对芯片短缺的情况,但是全球各地区的汽车生产计划遭受的冲击较前几周较小。北美地区的汽车减产量仍领先,约为6.6万辆;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次之,分别损失了3.1万辆和3万辆。

  但AFS也预估未来全球汽车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减产规模或将持续扩大。根据丰田汽车在官网的最新公告,受东南亚疫情等引发的零部件供应不足影响,10月份日本国内的14家工厂共计27条生产线都将停止运营。据悉,丰田汽车计划在10月将全球汽车产量削减40%,即33万辆汽车。

  同时,通用汽车与Stellantis集团也公布了9月底和10月的减产计划。通用汽车在9月16日表示,随着全球芯片持续短缺,该公司正在延长其在北美地区8家跨界车工厂的停工时间,大部分工厂的停产时间将延长至10月15日,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Fairfax)工厂雪佛兰迈锐宝的停产时间将延长到10月29日。

  Stellantis也表示,该公司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的小型货车工厂因缺芯将从9月27日开始停产一周。该工厂主要生产克莱斯勒Pacifica、克莱斯勒Pacifica Hybrid、克莱斯勒Grand Caravan和克莱斯勒Voyager。

  【点评】

  由于半导体短缺带来的生产限制,汽车产业在全球范围内今年持续受到影响。当前全球多个汽车品牌因上半年产能缩减,不得不提高了产品价格,并销售了更多的高端汽车组合。目前业内普遍预测,今年剩余的一个季度时间,车市的相关影响也将与此类似。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邓莉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