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17.38万元起预售,“史上最强凯美瑞”做到了“史上最划算”价格

2024-01-01 14:27 来源:南方网

  2024年1月1日,广汽丰田第九代凯美瑞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38万元——20.88万元,对比凯美瑞的历史价格和同级竞品的定价,广汽丰田这次堪称“破价”式预售,着实令广大消费者和粉丝们喜大普奔。

  自去年广州车展曝光以来,第九代凯美瑞就被业内看作是“史上最强的凯美瑞”。根据已公开的产品信息,我们不妨从两个方面,去理解“史上最强”的说法。

  首先是“从无到有”,第九代凯美瑞有10项“首次搭载”的技术和配置,作为广汽丰田的旗舰车型,几乎所有丰田最新的技术,最好的改变都会率先应用于凯美瑞,然后再推广到其他车型,从第六代到当前的第九代,概莫例外。

  这10项“首次搭载”,包括首次“双电混”动力可选、丰田首搭高通8155车机芯片、丰田首创64色音乐律动氛围灯、丰田首搭原装智能香氛系统、丰田首次采用全固定式全景天幕、首次采用雷克萨斯同款摆动阀式减震器、首搭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3.0增强版,等等。

  凯美瑞每一次技术和配置的“首发”,总能引领风潮,改变消费者的的固有认知,第九代更是如此。比如,在原有2.5HEV基础上,新增2.0HEV,这使得第九代凯美瑞成为同级唯一“双电混”的车型,无论是动力还是价格,都更大范围覆盖了混动车型的目标群体;还有,Toyota Safety Sense 3.0增强版首次搭载在丰田量产车上,新增和优化了多项功能,支持OTA升级,有了TSS 3.0增强版的加持,第九代凯美瑞在“智驾”层面可以说是质的飞跃。

  其次是“从有到优”,智能化、电动化是行业的主旋律,同时,大家都在做“加法”,在“品牌向上”、“产品向上”下功夫,第九代凯美瑞抓住时代的风向,围绕智能科技、动力科技和驾乘品质大做文章。

  第九代凯美瑞进行了10大升级,涵盖了动力、座舱、安全、操控、舒适等维度。比如,升级第五代混动,2.0HEV综合功率较上一代2.0HEV提升6%,达到145kW,油耗低至4.20L/100km,同级最低;第九代凯美瑞也是丰田首次应用8155芯片的车型,车机算力提升4倍,市场主流的智能座舱体验从此解锁。

  与往代凯美瑞相比,第九代凯美瑞做到了“动力效率最高”、“最智能”、“最安全”、“最好开”、“最豪华”,这五“最”,就是凯美瑞颠覆自我的最好写照。

  可见,用“史上最强”来形容第九代凯美瑞,恰如其分。结合其产品力,再回过头来看此次公布的预售价,就能感受到广汽丰田再造合资品牌旗舰标杆的决心。

  以第九代凯美瑞2.0L HEV为例,它的预售价是18.18万元,这是丰田旗舰混动史上最划算的价格,也是目前能买到的同级唯一在售的2.0HEV。此外,凯美瑞2.0燃油版起步价为17.38,这个价格的冲击力有多大?目前雅阁和天籁的入门价是17.98万元,迈腾的入门价是18.69万元,帕萨特的入门价是18.19万元,可以说,第九代凯美瑞创下了主流合资中高级车价格门槛的新低。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是预售,正式售价很可能会有更大的惊喜。

  第九代凯美瑞的预售价格,不仅打破了大家对丰田车定价相对保守的印象,更是对同级合资竞品造成巨大压力,在产品力全面跃升的同时,价格门槛大幅下调,“一升一降”,表明广汽丰田对中高级车市场志在必得。

  对于第九代凯美瑞而言,这样的主动求变放在从前是难以想象的,但是,改变一旦开始,广汽丰田的强大综合实力就会加速转换成其竞争优势。“史上最强凯美瑞”+“史上最划算”价格,将会产生怎样的市场反应?我们拭目以待。

  策划:陆泽彬 许方华 张霜

  后期:林芸宇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崔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