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11月乘用车召回规模攀升至31.85万辆,环比翻三倍

2022-12-02 1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11月发布的召回公告,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22年11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11月,共有8个汽车品牌累计发布8起公告,共计召回乘用车318472辆,同比增长37.90%,环比增长300.12%。

  整体来看,11月国内乘用车召回规模显著回弹,召回数量环比上月翻了三倍,成为年内第四高点。通过前11个月趋势来看,乘用车召回市场依旧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1月一举召回超过154万辆乘用车后,规模迅速回落并始终保持在相对低位;1-11月累计召回数量同比下降超50%。

  分车系来看,11月,德系品牌共发布3起公告,累计召回乘用车209705辆,占11月乘用车召回总量的65.85%。其中,奔驰分两批次共召回209351辆进口和国产车型,占召回总量的65.74%,召回数量与频次皆居首位。

  具体来看,11月奔驰召回的车辆中,有45135辆C级的召回原因是“后备箱盖表面积水可能渗入信号采集和驱动模块内,造成短路,不能排除起火风险,还可能影响信号采集和驱动模块功能,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有131924辆进口GLE SUV、GLS SUV的召回原因是“车辆后门车窗玻璃装饰条固定不牢固,增加发生事故或者对车辆周围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伤害的风险”。有29251辆进口GLS SUV召回原因是“车辆第三排座椅靠背锁止机构中的弹簧可能未按照要求安装,增加了乘员受伤的风险”。还有3041辆C级的召回原因是“车辆变速器支座焊缝可能开裂,极端情况下,可导致车辆失去动力;此外,损坏的零件可能与车辆分离,增加事故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奔驰始终延续着高频召回的态势,截至11月,今年其已发布20起召回公告,且涉及的召回车型和召回原因众多,这对其品牌形象或将造成不利影响。

  接下来,11月,特斯拉的大规模召回,推升美系品牌召回规模达到82505辆,占召回总量的25.91%。

  具体来看,11月,特斯拉宣布召回多达80561辆汽车。其中67698辆进口Model S、Model X的召回原因是“软件问题可能导致动力电池电压感测回路反馈电压与电砖真实电压不一致,车辆屏幕显示需要维修、安全停靠车辆等警示,车辆会逐步停止动力输出”。另有10127辆国产Model 3的召回原因是“车辆中间安全带和左侧安全带卡扣装置的固定部件可能未被穿入连接螺栓,增加了乘员在事故中受伤的风险”。

  不止于在国内展开大规模召回,11月,特斯拉在美国还因“车辆尾灯间歇性熄灭”原因而召回了超过32万辆Model Y。

  此外,11月,韩系一品牌召回乘用车13954辆,占召回总量的4.38%;日系一品牌召回10465辆,占比3.29%;法系一品牌召回1843辆,占比0.58%。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