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车事周评丨蔚来打破“蔚一万”瓶颈,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

2023-06-05 11:20 来源:南方网 许方华

  01.新势力月销过万增至三家

  6月1日,各家新势力车企陆续发布5月交付量数据。其中,理想凭借着2.8万辆的交付成绩一骑绝尘,远远超越其他车企,也是唯一的一个月销两万的新势力;而哪吒和零跑销量持续回升,均站上了月销万辆的关口;小鹏销量缓慢攀升,受到主力产品换代,蔚来销量依旧在6000+水平。

  点评

  销量过万的第一集团已经发生变化,理想领先优势更为明显,而第二集团阵容壮大,有上升的潜力同样有下滑的压力。而从1-5月份累计销量来看,之后几个月销量竞争将更为激烈。

  02.马斯克44小时“闪电访华”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一行的“访华之旅”在6月1日落下帷幕。从5月30日抵达北京,到6月1日离开上海;马斯克的行程都被实时更新在互联网上,可谓是行走的流量。

  点评

  截至周三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涨1.38%,报203.93美元,时隔半年,马斯克重新获得了世界首富的头衔。特斯拉股价大涨与马斯克访华强相关,特斯拉接下来在中国会有哪些举措也引发人们无限关注,譬如FSD合法上路、新型储能在中国落地等等。

  03.国常会再提新能源汽车发展

  6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更大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会议提出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会议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

  点评

  行业普遍预测新能源汽车将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将有望迎来新高。但同时也应看到,当前,汽车消费信心依然有待提振,汽车消费潜力仍有待释放。国常会提出的延续和优化购置税减免,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均是为了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优化消费环境,更大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04.贾跃亭宣布法拉第未来正式交付

  5月31日,法拉第未来公布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售价为30.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0万元,全球限量300台。据悉,5月31日开启的只是第一阶段交付。在这一阶段,第一批行业专家FPO(未来主义者产品官)将需要全额支付FF首款量产车FF 91车辆的费用,以便预订车辆并接受车辆使用培训。

  点评

  截至2023年3月31日,FF持有现金仅3300万美元,其中包括150万美元的限制性现金。而充足的资金正是汽车量产交付的前提条件,或许这也是FF此次开发布会“催”用户交全款的主要原因。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陆泽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