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以“驱逐舰”命名 比亚迪新车展现硬核实力

2022-04-12 18:2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驱逐舰05,起初听到比亚迪将新车命了这名的时候,我便充满了好奇。起这么一个霸气的军舰名字,想必是类似于什么大G、坦克300这种大型车了吧~后来在广州车展上一亮相,竟然是台A+级轿车?这着实让我意外了。不得不说,比亚迪的这波营销是成功的,用能够抓住人记忆点的东西来命名,让我更加迫不及待的想了解这台车的真实面貌。

  这不,试驾的机会来了。

  先给大家科普一下,驱逐舰05是比亚迪海洋网首款轿车,也是军舰系列首发车型,定位A+级轿车。驱逐舰05车型定位和配置都会高于比亚迪目前的所有紧凑级轿车,通过更高的车型定位以及更丰富的车型配置,攻入以合资车型为主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当然比亚迪十分火热的DM-i混动系统自然也不会在它身上缺席。

  驱逐舰05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11.98—15.58万元,其中纯电续航55KM的车型有3款,纯电续航120KM的车型有2款。整个阵容的车型分布很简练,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也不至于会陷入纠结的程度。 

  “海洋美学”设计风格 尾部是亮点

  虽说外观是全新“海洋美学”设计理念,但前脸多少还是保留了几分比亚迪式设计风格。点阵无边格栅造型搭配星辉战舰LED前大灯,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与科技感,看起来也更加年轻化、更加时尚动感。这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驱逐舰05的车长为4780mm,轴距为2718mm,其实已经接近很多B级车的尺寸。而整车侧面修长的腰线和流畅的溜背处理也非常到位,让它车侧看起来充满美感,且其17英寸多幅式的轮毂也是兼顾了视觉效果的实用性。

  车尾应该是整车最大的亮点,尾灯采用几何排列点阵设计,配合与车头呼应的贯穿式行车灯,具有极强的辨识度,同时熏黑的尾灯效果与红色贯穿行车灯形成了冷暖反差,满满的科技感与精致感。

  内饰高级 多种色彩组合形成恰到好处的活跃

  进入车内,第一感受就2个字:高级!将海洋美学由外而内的延续,实现了内外设计高度统一;在观感保持清新优雅的同时,用料也很足,大面积的真皮包裹随处可见,柔软贴切的触感触手可得。

  虽说车内是由玄武黑、苍穹灰、量子高亮灰、楹粉红四种色彩组合而成,但整体搭配不会浮夸,基本主色调还是由黑灰的拼接组成,其他彩色则微微的点缀在空调出风口处、座椅周边等,让车内不会沉闷,形成恰到好处的活跃。

  说到比亚迪,很多人都会期待那块可以旋转的触控大屏。在驱逐舰05上,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高配车型)的“巨屏”当然也不会缺席。大屏的触控反应速度很快,最新DiLink互联系统所具备的功能也相当的丰富。

  车内配置方面,还配备后排出风口、手机NFC车钥匙、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数字显示)、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自动空调(高配车型双温区空调)、OTA远程升级+云服务等配置。还有L2级辅助驾驶、副驾电动座椅、倒车车侧预警、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以及分区空调等;可根据不同版本车型选择配置。

  硬核三件套:刀片电池、插混专用发动机、EHS电混系统

  动力配置方面,驱逐舰05搭载了比亚迪最厉害的“三件套”:刀片电池、插混专用发动机、EHS电混系统。无论是什么续航的车型,它们所搭载的发动机都是1.5L骁云-插混专用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Ps、最大扭矩135N·m,而真正的主角电机,则会有明显的区分。 

  55KM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80Ps,最大扭矩316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120KM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97Ps,最大扭矩325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

  由于采用DM-i专用的功率型刀片电池,因此具有更加高效的电量输出区间,能进一步提升续航能力。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悬架设计,将底盘性能发挥到极致,带来了德系豪华车的质感;在保持灵动的驾控体验和优秀经济性的同时,整车瞬态响应性能也提升明显,侧倾抑制显著,操控稳定性也很出色。

  结语:总体而言,比亚迪驱逐舰05确实能够担得起军舰系列打头阵的重任。无论是从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再到科技配置,最后到动力系统,都展现出了比亚迪对于年轻家轿用户需求的掌握。其硬核的产品力也为年轻人提供了多维满足与选择。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