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试驾传祺M8大师版|1/4的价格,百分百的实力!

2021-04-28 11:16 来源:南方网

  近年来MPV从小众化车型逐渐演变为主流车型,基于出色的装载能力和舒适性受到越来越多的人追捧。而虽然国外品牌的MPV车型层层出新,但售价普遍处在高位,所以这时候自主品牌的机会便来了。广汽传祺率先响应,对旗下已有的MPV车型M8增加一款新车型-M8大师版,并以更合适的价格和完善的产品力去抢占市场空白。至此,“国产埃尔法”的名号在市场上人尽皆知。

  首先,从新车设计便可看出,此版本的定位是要比普通版高上不少,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全新的“大嘴”,传祺M8大师版的中网采用了更大面积的镀铬直瀑式设计,官方称之为“震天翼”。前脸的下方还新增了粗壮的贯穿式镀铬条,一直延伸至雾灯,真是诠释了何为武装到“牙齿”。

  车身侧面,传祺M8大师版的侧窗采用了传祺家族化的“隐藏式 ”D柱设计,打造出“贯穿式悬浮式车顶”,这一设计不仅使得整车侧面的观感更加修长,其最大的实际用处其实还是在于带来更敞亮的空间感。

  其次,传祺M8大师版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156/1884/1822mm,轴距3000mm,即便是第三排座椅亦可轻松容纳三个成年人,并且每个座椅都有独立的靠枕,支持4:6放倒,有不错的拓展空间。

  当然,作为一款宜家宜商的MPV车型,第二排座椅和空间的打造自然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需求点。M8的第二排参考了飞机头等舱设计,配备通风、加热、按摩,还有电动腿托、哈曼旗下的Infinity音响系统等一系列的舒适性功能。可以这样讲,在内部的构成上,广汽传祺M8大师版并不会比顶级的埃尔法差到哪里去。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车辆离地间隙偏高,虽然这样可以提高车辆在行驶时的通过性,但是在后排上车时,对于腿脚不便的人群或是老人家来说,多多少少会有些不方便。而广汽传祺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了传祺M8福祉版,其最大的亮点就是第二排右侧的座椅可以伸出车外,方便乘客更容易上车。

  最后,在驾驶体验方面,传祺M8大师版搭载了全新第三代39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传祺“钜浪动力”平台的代表作之一,该发动机涵盖了GDI缸内直喷技术、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DCVVT双连续可变正时机构、单涡管双流道和电控废气旁通阀增压器等与全球同步的技术和配置,不仅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且动力输出澎湃有力,最大功率达到185kW,最大扭矩达到390N·m,百公里油耗低至8.2L。令人惊喜的是传祺M8大师版的平顺性,匹配了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升降档更加平顺,符合高端MPV应有的水准表现。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相对于多数MPV车型热衷使用的扭力梁,甚至整体桥式,M8则是完全采用了轿车的结构。

  结语

  面对低端MPV市场消费不足,中高端MPV市场产品数量不多的局面,传祺M8大师版在传祺M8商务造型基础上进阶延伸,实现造型设计的创新升级,再向暗流涌动的MPV市场投下石子,无论从战略破局还是谋划市场人群,皆是做足细分市场,有准备而来。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不止是传祺M8的福祉版,广汽传祺旗下全新传祺M8四座版车型也同时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外观延续在售车型,主要特点是内部座椅采用了独特的2+2布局,并且为了增强后排贵宾的私密性,前排和后排由电视屏幕构成隔断,进一步提升内饰乘坐的豪华感。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