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速9》中传递出的爱 这台车都能给到你

2021-05-25 10:28 来源:南方网 张霜

  随着近期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9》的热映,有关于影片中数不尽的豪车盛宴与飙车激战等场面成为了无数车迷热以讨论的话题。但其实如果你是一位忠实粉丝的话就会发现,除了震撼的特效外,《速度与激情》整个系列其实都在向外传递着另一个主题,那就是“Family”的重要性。

  家人可以治愈心灵,家人可以感化罪恶,家人亦可包容与理解你的一切选择。而一辆车,便是一个可以连接你和家人情感世界绝妙的桥梁。毫不夸张地说,电影《速度与激情》只是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出了这一生活真谛。回归到现实世界,我们无需用售价高昂的超跑或豪车才能体现我们对家人的爱。很多时候,一辆性能均衡、质量可靠、口碑称誉的家用SUV便足矣道出我们的真心。

  今天我们要说的威兰达,便是这样一台车型。

  外观设计符合主流审美 更加城市化

  自去年二月上市以来,广汽丰田威兰达是颇受关注,到现在也热度不减。外观设计上威兰达依旧很符合丰田一贯的比较细腻的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是一个城市SUV的造型。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体现了横向的拉升感;其实熟悉雷克萨斯的朋友不难发现,下部格栅融入了雷克萨斯的设计,配合两侧的雾灯格栅,让整个车看起来既年轻又不失优雅。

  车身采用“低高长”设计,降低车体高度,抬升离地间隙,加长了轴距;同时,轮眉不采用传统的圆形轮眉,而是采用多边形轮眉,使得整个车身修长优雅。来到尾部,其实前后大灯都是采用LED光源,不过尾灯的设计有点儿贯穿式的设计,拉长了整个尾部的视野,让他看起来更加有线条感和力量感。

  内饰延续实用主义 配置更丰富

  内饰设计依旧是丰田比较传统的实用主义,水平“T”型中控台加上对称性的设计,看上去,没什么可挑剔。很多人其实很注重车内的中控屏,大小尺寸合不合适、按键设计合不合理等等;那威兰达采用的是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大小厚度刚刚好,按键操作则是触摸式的,可能有些人会更倾向于实体按键,觉得更有安全感,但威兰达的触屏灵敏度很高,因此不用担心操控不方便。当然在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则是保留了实体按钮的操作,彩色仪表盘加上10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对驾驶者相当友好;说到实用性就不得不说说这些储物格,主驾驶侧的储物格、中央扶手箱、中控下方以及副驾手套箱上方均可储物。

  在配置上,威兰达不但配上了全车8探头雷达,而且车机部分也增加了导航功能,在这些配置上的强化能够使用户明显感受到质感提升,尤其是威兰达采用真皮和混合皮包覆的座椅,它在内饰部分占有极大的比重,而且会长时间与驾驶者和乘车者直接接触。威兰达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该系统主要具备四大功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每一套系统都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两种动力选择 三种四驱系统

  威兰达指导价为17.18-24.18万元,全系都为自动档,提供了两种动力系统,一个2.0L燃油版,一个2.5L的混动版,且都提供四驱选择。那威兰达的四驱系统是一大亮点,搭载了丰田的三种四驱系统,分别为DTC、DTV、和E-Four,选择是相当的丰富;其中DTV和E-four这类四驱系统以往可是只会出现在40万以上级别的SUV上,但威兰达把这些技术带到了20万出头的中型SUV上,让它一下子就在同级别中体现出优势。

  瓜瓜今天拿到的这台就是2.5L混动四驱版,它采用了丰田首创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E-four最大的特点是带有后驱电机,使整车的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达到20:80,轮的动力首次超越了前轮,让这款以前驱为主的车型同时可以获得后驱车的驾驶感受。E-Four的前后电机输出扭矩分别为:前电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202N·m,特点是体积大,在两驱模式下确保动力输出,燃油经济性高;后电机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21N•m,特点是体积小,布局紧凑,响应速度快。加速性能方面,它可以达到8秒多的零到百公里加速,一圈开下来,瓜瓜可以感觉到威兰达还是很注重驾驶乐趣和公路性能的。

  另外,得益于发动机的高热效率,威兰达的燃油经济性也很突出,2.0L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100km;2.5L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怎么样,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很心动了?

  总结

  威兰达的出现让广汽丰田对SUV主流细分市场进行了全面覆盖。无论是平台、动力、四驱系统和配置,威兰达相比同级车型都更为优秀,所以相信它的面世,为中型SUV市场打入一针强心剂。毕竟,好基因加高平台,想不火都难。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