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车辆故障,惠清高速暖心相助

2022-08-09 17: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刘云娜、林锐彬、陈伟斌 摄影/涂琴、黄鸿敏) 近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惠清高速工作人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及时帮助过往司乘人员解决车辆故障问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车辆抛锚堵车道,徒手推车保通畅

  84日上午9时许,惠清高速三门站值班收费班长林锐彬发现一辆粤R牌小型货车停在出口车道,司机神情慌张地围绕着车子到处看,而当时车道上又来了几辆小车,该车长期停留将可能堵塞车道,林锐彬赶忙上前询问情况。

  “我的车子离合器可能损坏了,熄火后无法启动,现在无法正常行驶。”司机焦急地说道,在行驶高速的过程中感觉离合器有些异常,出于安全考虑,便决定从最近的三门站下高速进行检查,不料刚到三门站出口便无法正常启动,车辆离合器已完全损坏。

  林锐彬了解情况后,为保障收费现场正常的交通秩序,不影响后方车辆的正常通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与司机、及司机同伴通过双手合力将车往收费外广场推,停在前方便民服务点安全区域。

  “一二三推!一二三推……”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故障车停在便民服务点旁边,林锐彬及时用交通锥做好车辆围蔽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并帮助司机联系上了附近的汽车修理厂,及时将车辆拖去修理。

  夜间车辆故障,热心帮更换轮胎

  852020分,惠清高速路政大队二中队路政员陈伟斌、黄鸿敏巡查至K373+950处(三门站—龙山站),发现一辆粤R白色SUV停在紧急停车带,一男子在路边不断招手求助。

  陈伟斌、黄鸿敏发现后,立刻靠边停车,做好安全措施后马上上前咨询情况。原来是该车左后轮胎的气已漏完,无法继续行驶。

  考虑到夜间停车十分危险,陈伟斌、黄鸿敏两人分工合作,将车主搭乘的3位家人转移到围栏外安全区域后,一人负责在后方指挥车辆,一人负责更换轮胎。

  2038分,陈伟斌帮助车主更换好了轮胎,又仔细检查车辆安全性能,确保无误后告知车主可以继续驾驶,但备胎行驶速度不能过快,不能长时间行驶,建议在就近收费站出去后,找修理厂处理损坏的车胎。

  看到路政员干得汗流浃背,忙前忙后的为自己更换轮胎,车主在离开前连声道谢说:“还好有你们及时帮我换了轮胎,不然大晚上的滞留高速路上太危险了。”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