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理想汽车部分车型受供应链影响将延期交付!L9质量屡受质疑

2022-11-30 10: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方诗琪

  日前,理想汽车发布官方声明称,受核心零配件供应延迟的影响,部分理想汽车App内显示于11月底交付的用户将延期至12月。11月29日,理想汽车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根据目前的供应和生产计划,理想汽车App内显示将于12月交付车辆的用户,暂不受影响。南都记者注意到,自6月上市以来,理想L9数度曝出质量问题。8月理想L9也曾发生过延期交付情况,当时理想汽车为延期交车的用户补偿了1000元油卡。

  据悉,本次受影响车型包含理想L9 Max和理想L8 Pro。其中,理想L9 Max预计延期1周,理想L8 Pro预计延期2-3周。理想汽车将为订购这两款车型的用户分别补偿1000元、2000元油卡。

  官网显示,理想L9 Max官方售价为45.98万元起,理想L8 Pro则为35.98万元起。两款车型均以“家庭场景”“六座”等为卖点,前者为大型SUV,主攻高端旗舰市场,后者为中大型SUV,主攻中高端市场。

  理想L9于今年6月正式上市,8月正式交付给车主,据理想汽车官方公布数据,理想L9的9月交付量破万为10123辆。南都记者注意到,理想L9此前也发生过延期交付情况。8月底,因四川地区限电,理想汽车在四川绵阳的增程器工厂(理想新晨科技)供应延迟。部分在App内显示8月交付的用户会延迟到8月30日至9月4日内交车,对于因车辆延期导致用户延迟交车的,理想汽车将提供1000元油卡作为补偿。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宣称为“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的理想L9,上市后数度曝出质量问题。南都此前报道,7月,一辆理想L9试驾车疑似出现空气悬挂故障,车辆左前轮陷入车身中,无法正常行驶。理想汽车客服人员对此告诉南都记者,部分试驾车使用的缓冲环为试制版,虽也满足安全标准,但是遇到冲击会偶发失效。实际应用于量产版本的缓冲环强度是试制版的2.5倍,“面对更大的冲击也不会有问题”。此外,该辆试驾车上并无人员伤亡。

  同月,宁波一理想L9试驾车在加速后失控,撞向护栏。7月27日,理想汽车客服向南都记者表示,该事故系宁波门店的产品专家于25日晚间驾驶L9试驾车,在雨天以86km/h的速度撞击了金属护栏,护栏损坏超过30米。本次事故中“无人员受伤,空气弹簧完好无损”,暂不清楚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是否与此事故有关。

  9月,有网友发帖称,自己刚提的理想L9开不到3公里,就抛锚在路中心。9月21日,理想汽车客服告诉南都记者,该故障车辆还在技术分析中,尚未得出结论,已经优先帮用户解决用车问题。

  继8月交付量腰斩至4571辆后,理想汽车近月交付量回升。其中,9月交付新车11531辆,同比增长62.5%;10月交付新车10052辆,同比增长31.4%。其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曾透露,理想L8将在11月启动用户交付,“定单数量持续增加”,但沈亚楠并未公布L8具体的定单数量。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