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合创汽车将推首款纯电轿跑

2022-05-21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合创汽车对外放出首款纯电轿跑的手绘图。据悉,这将是合创汽车的第三款量产车,也是该品牌旗下的首款轿跑车,将有前置前驱和后置后驱两种布局。

  合创汽车首款纯电轿跑的手绘图显示,该车型是基于去年在广州车展亮相的Concept-S概念车而来,造型低趴流线,拥有大溜背,运动感十足。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灯组,有极高辨识度。尾部与Concept-S概念车也高度相似,采用贯穿式尾灯。该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并配备了大尺寸轮圈及侧裙组件。车尾部分,造型修长的LED尾灯组搭配全新的后包围及尾唇组件辨识度较强。

  据悉,轿跑车型已经成为新能源车企发力轿车细分市场的一个主流趋势。当前市场已上市或即将推出的电动轿跑车型不少,在20万元级,有比亚迪海豹、零跑C01、长安深蓝C385等;30万元级有蔚来ET5、智己L7、特斯拉model 3等。可以看出,近年来车企显然都在发力轿跑市场。

  数据显示,合创汽车在4月单月共收获3084张订单,同比增长超6500%,其中针对年轻人市场推出的Z03贡献最大。据悉,合创首款纯电轿跑最快有望年内推出,或有望成为该品牌继Z03之后的新一款走量车型。

  【市场点评】

  轿跑车型,或称五门掀背轿跑,大多有运动、优雅的特点,在燃油车时代,一直以来这块细分市场被奔驰、宝马、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瓜分,且售价均不菲。因此可以看出,轿跑的受众大多不仅年轻时尚,而且消费力较强。

  近年跑车车型的“大众化”这一趋势,为中国品牌向上发展提供了新途径。可以看见,在电气化、智能化趋势下,越来越多中国品牌通过新能源探索豪华、高端之路,来实现品牌向上突破,踏入高端轿跑这个领域就是其中一个体现。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邓莉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