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9月SUV:比亚迪三车强势入榜,电动化势不可挡

2022-10-14 0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9月,国内SUV市场整体表现不温不火,共售出85.2万辆,同比增长16.2%,环比小涨1.9%,被轿车市场拉开了距离。 

  聚焦头部车型表现,比亚迪SUV矩阵的一骑绝尘,与特斯拉Model Y的再次登顶,无不深刻印证了电动化趋势的难以阻挡;相较之下,传统劲旅们的表现略显乏善可陈。 

  具体来看,9月SUV销量冠军被特斯拉Model Y斩获,其共售出46694辆。但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因为针对不同区域市场的批量生产方式,特斯拉的交付量在每个季度末都会突涨,这也是Model Y能够在3月、6月、9月夺得SUV销量冠军,但在其它月份却屡屡难以入榜的真因。 

  9月,比亚迪宋则实现连续第二个月跨过4万辆销量大关,达到45934辆,同比增幅高达116.45%。前三季度,宋的累计销量已达到288768辆,同比增速同样翻番,达119.8%;并已领先排名第二的特斯拉Model Y多达69656辆。可见,无论是稳定性还是累计销量,比亚迪宋都要更优于特斯拉Model Y一筹。 

  同时,比亚迪宋并非“孤军奋战”。9月,比亚迪宋、元PLUS和唐再次携手入榜前十,三车更是占据了榜单中销量增速前三。其中,元PLUS售出16701辆,排名升至第五,其销量已连续第4个月超过1.5万辆,进入了稳步发展阶段;同时,作为榜单中最“年轻”的车型,其后续还能爆发出何种潜力,更值得期待。比亚迪旗舰SUV——唐也强势售出15051辆,同比增长152.92%,排名紧随元PLUS;这已是其今年第三次入榜,对于一款较高售价的自主产品来说,表现难能可贵。 

  新能源产品对传统产品的冲击,短时间内就改写了市场的格局,去年还统治着市场的传统劲旅们,如今大有江河日下之势。9月,入榜的传统车型没有一款销量能突破2万辆,且除了长安CS75实现同比增长,其余悉数下跌。 

  其中,哈弗H6售出16887辆,同比下滑27.65%,跌幅居首;而姗姗来迟的哈弗H6 DHT PHEV车型,能否挽回H6昔日的辉煌,还有待市场检验。长安CS75售出16849辆,同比增长7.70%,为传统劲旅挽回了颜面,但较其巅峰表现,还是相距甚远。 

  主流合资品牌同样表现落寞。德系的大众途观虽以14242辆的成绩重回前十榜单,但相较同期下滑了22.42%,跌幅仅次于哈弗H6;日系方面,丰田RAV4和本田CR-V分别售出13698辆和13422辆,勉强居于榜单末尾。 

  豪华品牌SUV的“坚守”,成为传统车型中为数不多的亮点。9月,奔驰GLC售出13740辆,同比增长高达90.86%,这也是其连续第三个月入榜销量前十,热度十足。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