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最新大数据报告:国产品牌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闪亮”

2021-12-03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二手车在线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大数据研究院方面1日发布的《11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数据报告》显示,11月,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占比高达77.9%,比所有外国品牌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之和还多。

  据统计,日系品牌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占比为11.9%,德系品牌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占比为4.9%,其他如韩系品牌、美系品牌分别占比4.0%,0.9%。

  本月新能源二手车溢价榜单中,特斯拉、广汽、小鹏、理想、雷克萨斯等多款品牌车型入榜。它们都是通过拍卖模式异地交易,获得了比本地最高出价还高的卖价。

  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新能源车保有量跨越600万辆大关。大数据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新能源保有量居多。这些新能源车被置换后都流向哪里?据大数据报告分析,北京新能源二手车主要输出到青岛、苏州和重庆;上海新能源二手车主要输出到青岛、南京和合肥;广州新能源二手车主要输出到深圳、佛山和苏州;深圳的新能源二手车则输出到了广州、苏州和南京。

  大数据研究院方面梳理了多款热门纯电动二手车的1到3年的保值率和趋势后发现,欧拉R1最坚挺,一至三年的保值率走势较为平缓。此外,特斯拉Model X、蔚来ES8和小鹏G3的三年保值率走势表现不错。

  大数据报告显示,国产品牌二手车成交量占比达32%,德系品牌、日系品牌和美系品牌二手车成交量分别占比22%、17.3%和16.7%,这四大国别品牌合计占据了近90%的二手车成交量。

  据悉,互联网和大数据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让二手车流通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研究院方面分析,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化了车源收购、加快流通速率,降低成本。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