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交通工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3-05-11 17:5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潘沈思 通讯员/田小燕)427日上午,粤运交通工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

新当选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胡健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及《2022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报告》《2022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表彰了2021-2022年度公司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经过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公司工会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胡健、欧丽絮、徐军、李福升、廖国财、李卓、陈海等7位同志当选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胡健同志当选工会主席,欧丽絮同志当选工会副主席,甄健辉、李莹、李程等3位同志当选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甄健辉同志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欧丽絮、王飞、黄彩霞、郑雪红、袁翡等5位同志当选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欧丽絮同志当选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对公司工会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胡健在新当选工会主席表态发言中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牢记上级工会和公司党委的重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会工作体系,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实施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程,将工作力量、经费资源等继续向基层一线倾斜。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持续实施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劳模示范、助困建家工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以身作则,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实打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自己锤炼成忠诚党的事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会议进行换届选举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俊发作大会总结讲话。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的启动之年,也是粤运交通的“改革发展年”。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在改革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勇攀高峰,对加快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公司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来谋划,找准主战场、主阵地,一定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干在实处,为推动粤运交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

  该公司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人员共55人参加会议。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