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喜讯!佛山粤运公交邹继湘荣获“佛山最美家庭”称号

2023-05-25 15: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潘沈思 通讯员/彭智锋)520日下午,2023年佛山“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暨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怡海第五小学举行佛山粤运公交公司128133路车长邹继湘家庭荣获“佛山最美家庭”称号。


邹继湘一家合照

  爱岗敬业,行业标兵

  作为128133路线长,邹继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好表率,16年来一直保持“零事故、零投诉”的优秀纪录,安全行车里程达65万公里。

  除了认真称职做好公交营运的本职工作,他还肩负线路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每当发现同线路车长有违规行为时,他会及时指正,在闲暇时间指导其他车长在复杂路段的驾驶要领,克服日常营运的各种困难,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邹继湘的带领和全体班组成员共同努力下,128线路多次获评为禅城区十佳公交线路。


邹继湘一家在“行通济”活动中做募捐志愿者

  优良家风,言传身教

  工作之余,热心公益的邹继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跟着志愿者团队去到低保家庭探访送温暖,走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制作手工小礼品通过义卖筹款帮助困难群体,还有组织关爱公交司机活动、走进社区开展义务理发、家电维修服务,甚至组织车队送支教老师去山区学校。7年来,他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00多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2300小时。

  邹继湘热爱志愿服务的爱心也感染到妻子和儿女,在工厂上班的妻子陈信兰从一开始的不理解慢慢也跟随丈夫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在读书的一对儿女在周末或寒暑假时也会跟着父亲去开展志愿活动。2023佛山恢复了行通济文化传统活动,邹继湘立刻带上妻子和儿子参与了募捐活动,还积极参与了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敬老院、启聪学校等多个志愿者活动。“虽然没有报酬,有时还很累,但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感受到幸福感,享受到了快乐。”邹继湘妻子说道。

  看到孩子如此孝顺乖巧,同事们有时会就会问起邹继湘关于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邹继湘觉得言传身教,做好行动表率非常重要,与其说教孩子十句,不如父母认认真真做一件。

邹继湘(左二)代表家庭上台领奖

  邻里和睦,互助友爱

  幸福美满家庭的建立离不开和邻里们的和睦相处,2008年,邹继湘父母就获江西省九江市周田镇颁发“五好家庭”称号,邹继湘也将父母对待邻里的友好态度用在自己家庭上。

  在对待邻里关系上,他们全家人都一直坚持着“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的理念,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当他们得知后就一定会伸出友爱之手,主动去关心帮助他们。为大家排忧解难,只有大家都幸福了,才是真正的幸福。

  正所谓家和万事兴建立一个友爱的家庭,就是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分,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邹继湘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而他的努力也让他收获了幸福和温暖。愿每一天都增加一个“最美家庭”,使得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加和谐。

邹继湘一家荣获“佛山最美家庭”称号

  据了解,邹继湘家庭在2022年荣获佛山市禅城区“最美家庭”称号;邹继湘本人在2021年获评“佛山好人”称号2020年获评为“五星志愿者”,而且还获得佛山市禅城区志愿服务的最高奖项“金白兰奖”。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陆泽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