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交通党委副书记朱方到基层单位调研

2023-03-29 16:1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潘沈思 通讯员/唐秀芝 曾令竹)323日—24日,粤运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方率队,到通驿公司所辖汕湛高速瓦溪服务区、梅州粤运所属大埔公司和五洲城汽车站、梅州粤运市中心枢纽汽车站调研。

朱方在梅州粤运中心枢纽站现场调研(摄影:吴帅芬)

朱方检查瓦溪服务区经营情况(摄影:刘绍华)  

  在瓦溪服务区,调研组重点察看了服务楼、乐驿门店、各商户等场所的卫生和经营情况,了解了服务区目前经营业态及乐驿便利店营收情况,听取了通驿粤东分公司负责人关于经营情况、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等相关工作汇报。

朱方在梅州粤运五洲城站现场检查安全工作(摄影:吴帅芬)

  在梅州粤运五洲城汽车站和中心枢纽汽车站,调研组对车站经营情况、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进行了解,对中心枢纽站的处置工作进行调研。在梅州粤运大埔公司,调研组听取相关汇报后强调,进一步融合大埔本地红色旅运资源,加强与本地政府交流沟通,建立良好的政企关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朱方在梅州粤运本部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摄影:曾令竹)

  调研会议上,朱方对梅州粤运在党建引领生产经营和“一企一策”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是粤运交通的“改革发展年”,梅州粤运领导班子要重点围绕“五大攻坚行动”,强化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带动企业敢干、员工敢首创,提振精气神,激发新干劲。会上,粤运交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反馈了梅州粤运2022年度安全考核和今年第一季度安全检查情况,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面对广东省内近期出现的大范围强对流如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和强降水特殊天气,朱方要求通驿公司要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强化“一路多方”联动机制,加强对服务区配电房、服务楼、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设施巡查,备好应急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梅州粤运要提醒驾驶员在执行任务时,打醒十二分精神注意与前车的距离,保持车辆的速度均匀,防止紧急刹车导致的车轮打滑,行驶过程中如遇雨雾天气,需正确使用灯光,做到“降速、控距、亮尾”,确保行车安全。

  清明假期将至,市民外出祭扫、踏青需求上升,预计客流量较往年会有较大程度的增加。朱方要求服务区和客运单位要多措并举,提前制订清明假期保畅通、优服务方案,做好各方面的细节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

  朱方强调,通驿公司要加大服务区创收力度,提升自营品牌业绩,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贯彻落实成本控制专项行动要求,通过业务创新、管理变革、流程再造,推动服务区高质量发展出新彩、见实效。梅州粤运要加快资产处置力度,提升营收水平,优化人员结构,实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交通事故防范意识和警示教育,持续抓好安全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朱方探望通驿公司职工演员(摄影:唐秀芝)

  期间,朱方到通驿瓦溪服务区会议室,看望慰问了“大美霓裳绽巾帼芳华”职工演员,他对节目的成功演出充满信心,叮嘱大家继续努力排练的同时要保重好身体,以最好的状态向集团及兄弟单位展现粤运人的风采。

  粤运交通专职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胡健,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投资发展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以及通驿公司、梅州粤运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