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互促共进!中国公路学会到粤运拯救公司调研并召开专题讨论会

2023-03-29 16:1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潘沈思 通讯员/曾晓青)322日—24日,中国公路学会团体标准《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评价指南》参编单位赴粤运拯救公司进行调研,并召开《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评价指南》征求意见稿专题讨论会。

卢峰介绍高速公路车辆救援管理与服务情况(摄影:曾晓青)

  会上,粤运拯救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卢峰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粤运拯救公司总体情况、广东救援模式及粤运拯救模式,提出了对高速公路车辆救援管理与服务的建议,从信息化、布点设置及评价、制度建设、培训中心、收入和救援数据6个方面重点阐述了粤运拯救运营模式特点。

高卓介绍道路救援分会的情况和主要工作(摄影:曾晓青)

  中国公路学会道路救援分会秘书长高卓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道路救援分会成立以来的情况,并从召开年会、组织培训、编制标准、评先评优、创新竞赛和高速公路“阳光救援”行动等方面通报今年道路救援分会的主要工作。

  她表示,本次团体标准组织了行业对口专家进行编制,旨在通过该标准的发布,有效提升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能力和品质,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行为,更好地服务于高速公路使用者美好出行,让车辆救援服务看得见、听得到、真切地感受“阳光救援”服务,为下一步开展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评价工作打好前站。

巨荣云对粤运拯救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摄影:曾晓青)

  中国公路学会监事长、道路救援专家组组长巨荣云对粤运拯救公司运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粤运拯救公司的发展历程、经验做法和建议都非常具有借鉴的价值。接着,巨荣云从定义行业、行业政策、行业标准、救援主体行为改进、智慧救援、救援法律问题、救援人员职业发展及救援品牌建设等八个方面提出了观点和看法,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期望和寄语。

  随后,在团体标准《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评价指南》征求意见稿专题讨论会上,来自辽宁、江苏、湖北、江西以及广东等8家参编单位专家组成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对标准的条款内容要求、评价指标、评价方法等进行逐条详细研讨,结合各省份行业特点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标准的制定和出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家组观看新队员入职岗前实操培训(摄影:郑鹏健)

  24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粤运拯救公司培训中心,参观培训中心实操场地、培训课室、学员宿舍等区域,详细了解培训中心培训项目内容、形式、内务管理等情况,现场观看新入职队员岗前实操培训,与粤运拯救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公路学会道路救援分会、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中汽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优路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粤运拯救公司3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调研及专题讨论会。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