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以练备战!通驿公司梁金山服务区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2023-05-06 09:57 来源:南方网

  428日,通驿粤西分公司所辖开阳高速梁金山服务区联合开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实战演练,为应对五一节假日出行高峰备战,切实保障广大司乘出行安全。

梁金山服务区员工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摄影:黄文霖)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是梁金山服务区南区充电桩处,一辆正在充电的小汽车发生自燃,现场情况紧急

  “报告!南区充电桩处发现一台小车冒烟着火,请求支援!当班协管员谭锦进巡查发现险情后,马上通过对讲机上报。服务区当班经理黄文霖获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协同另外2名协管员和3名行政人员赶赴现场,及时疏散周边旅客及车辆,对事故现场进行围蔽,并取用就近灭火器进行初期应急灭火;另一方面紧急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支援,并同步上报路段交警、路政等单位,在事故外围区域维持现场秩序,及时引导救援车辆进出。

消防队员迅速部署,全力扑救着火车辆(摄影:黄文霖)

  3分钟后,消防救援大队到达现场,迅速展开部署,全力实施扑救,服务区做好配合,直至火源完全被扑灭,演练结束。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演队员反应迅速、应对及时,组织协调周密,各种情况处置到位。

  演练结束后,服务区接着组织开展消防培训,由救援大队教官围绕服务区充电桩基本安全常识、电器火灾初期灭火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并指导参培人员对灭火器进行实操。

  消防演练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区员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事故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对强化与地方紧急救援单位协同作战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本次演练及培训双方共有123名人员参加。

  (通讯员/黄文霖 何飞燕)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