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紧跟时代需求,宝马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卓越服务

2022-09-23 14:3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不断推进,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了解认知也进一步加深。但如今的电动车市场中,仍充斥着质量安全、续航里程以及充电效率等议题。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车虽然结构上看似更加简单,但是其所涉及的知识体系层次更高,对于维修服务者的专业性要求也更高。

  怎样才能做好新能源车型的技术服务?宝马坚信,人才是第一资源。通过大量引入AIVR技术培训辅导,增强数字化机制应用,不仅迅速提升了内部员工对新能源车型知识的学习质量及效率,也使其在服务客户上做到了更加专业和高效。在2021BMW&MINI中国售后服务大赛中,来自嘉兴之宝、广州宝悦和重庆宝创的三位优秀新能源技师,更是以极高的专业能力和卓越的服务素养,向众多关注新能源后市场的客户交出了一份相当亮眼的答卷。

  源自兴趣热爱,精于严谨专业

(王诗龙,嘉兴之宝新能源维修技师)

  新能源技师个人赛冠军——王诗龙获得了他23岁生日的最好礼物。这位95后的年轻小将在加入嘉兴之宝的5年时间里,凭着对机械构造的天赋和热爱、敢想敢拼的钻研态度,迅速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专业技术人才。

  基于个人对电动车的浓厚兴趣和在快速学习能力,再结合宝马学习平台系统化的案例实操,王诗龙在技能基础之上,也逐渐摸索出一套新能源车维修的对应解决方案。而作为嘉兴之宝的技术经理,王诗龙也常和同事们共同总结成功经验,让每一位技师都能做到理论与技巧的融合,并在实践时触类旁通。

  每一颗螺丝都是责任所在

(陈协,广州宝悦新能源维修技师)

  来自广州宝悦的陈协是一位已经加入宝马16年之久的专家技师,身为机电事故组组长,他始终将客户满意视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凭借对所做之事精益求精,反复确认、校对每个细节,以确保将高品质的维修成果交付到客户手中。陈协常说“车间无小事”,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优质的专业能力为客户提供卓越服务体验,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坚持。

  发生在今年6月份的一场跨地域、跨集团的联合救援行动,是陈协眼中对于“高质高效维修”最为生动的诠释之一。宝悦的一位老客户从广州自驾游至厦门时出现问题急需救援。宝悦收到厦门兄弟店的求助之后迅速响应,由陈协带队驾车奔赴600公里外的厦门进行救援。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维修经验,陈协和同事迅速锁定故障原因。在两地团队同心协力的密切配合下,原计划两周才能完成的工作量在48小时内解决,最终实现提前交车,确保了车主的家庭旅行路途顺畅。

  带给客户充分的安全感

(张根友,重庆宝创新能源维修技师)

  新能源技师决赛的季军获得者张根友,同样是一名早在14年就入职宝马的资深内训师,在他看来,如今的汽车售后服务并不只是靠“修得快”就够了,还要“修得好、说得清”才行。这就要求技师在打磨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针对不同客户诉求找到对应的沟通方式。以车间里最常见的车辆健康检查(VHC)为例,当发现客户车辆存在很多问题时,技师们需要从专业的角度区分轻重缓急,过程和原理都需要向客户细致解释清楚,而不是一味“督促”客户进行维修。

  新能源车辆充电也是张根友遇到客户咨询较为频繁的问题之一,但很多时候,客户到店咨询或者保修并不是因为车辆真的出现了故障,而是因为遇到了超出他们日常认知范围的现象,一时之间难以理解。这就要求需要充分发挥维修技师的专业能力,在快速检查有无质量隐患的同时,厘清究竟是由于操作导致,还是受到了外在因素影响。找到真正的“症结”所在,再根据事实给出专业建议,培养客户正确用车习惯,才能从根源打消其心头疑虑。

  在挑战面前,三位宝马技师各展所长,表现出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学习能力:有人是新起之秀,在刻苦钻研的同时,对于技术也有着独到的理解;有人深耕维修多年,凭借过硬的职业素养顺利地完成了角色的转换;还有人则思路清晰擅长沟通,能够在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的疑虑。在出色成绩背后,是他们始终保持学习热情,不断迎接并挑战现状,追求卓越新高的努力奋进。荣誉嘉奖不仅是对他们个人能力的肯定和表彰,更是BMW售后服务汇聚“匠人精神”,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带来卓越体验的真实写照。每一位售后服务人员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使得BMW的卓越不光体现在售前,更展现于售后服务体验中,让客户感受豪华品牌真正的魅力所在。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