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有底气,有“野性”看看威兰达如何满足你对SUV的全部需求

2021-06-18 11:45 来源:南方网

  国内消费者对于SUV的喜爱,去大街看一眼就清楚了,基本上是SUV居多,因为SUV的多功能性能在城市和郊区自由穿梭,不用担心走烂路底盘托底,而且很多城市SUV也能进行轻度越野,四驱系统的加持让它们稳如泰山。那么,假如让你手握20万元左右的预算买SUV选哪台才能充分满足空间宽敞、油耗不高、乘坐舒适等等要素,并且在这基础上还必须要做到“好开”呢这时,答案很简单威兰达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颜值高,空间大,难以挑刺

  威兰达上市已有一段时间了,相信大家对它的外观都不会陌生,威兰达走得是个性时尚的定位,相比RAV4荣放可以更好的满足年轻消费者审美,富有个性的同时不缺乏大气的视觉效果,而且细节设计更显野性。比如前脸部分,层次感非常不错,包围造型不算突兀但线条丰富,中网两侧也配备了扰流装饰来凸显立体感。

  再者,既然威兰达有君子之称,所以当然内外兼修的。在内饰方面,威兰达的水平“T”型中控台,相比汉兰达具有更多优美的线条;同时,威兰达多边形设计元素也由外观延伸到了车内,中控台大量的横向多边形设计,搭配10.1英寸薄型中控大屏,整体由上到下,层次感极强。值得一提的是,6月刚刚上市的2021款威兰达,豪华版的内饰再度升级,新增真皮方向盘、真皮换挡杆,车门板升级为软质表皮包覆,空调出风口升级为镀铬设计,更舒适性、更有档次。

  当然,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大空间,在威兰达身上也有充分地体现。威兰达车长4665mm、宽1855mm、高1680mm,轴距2690mm,一方面拥有TNGA赋予的“宽车体、低重心”车身,另一方面又保证着车厢空间的舒适性与实用性,并且威兰达采用人性化座舱设计,前后排头部空间宽裕无压迫感;后排座椅纵向腿部空间也增加了4.9cm4:6分割可倒式后排设计,使行李厢最大可达到580L的超大容积,让你随意变换空间。

  3种动力,3种四驱,总有一款合适

  与市场上同级别车型只为解决四驱系统“有”的做法不同,威兰达罕见地搭载了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3种四驱系统,并且除了3种四驱,威兰达还提供了3种动力。在TNGA架构下,威兰达的四驱系统与动力、底盘等方面都做到了很好的融合,给消费者提供了不错的四驱价值体验。

  首先,威兰达2.0L汽油版搭载了TNGA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100km,大大降低用车成本方面的压力。最大功率126kW,日常驾驶绝对够用,而且匹配的模拟10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在低档位采用齿轮传动,起步相比传统的CVT车型更加直接而迅速。而在威兰达2.0L汽油版上提供了2种四驱系统,且均配备多地形四驱模式,可最大限度地调动匹配路面状况的四驱性能。如果是想花最少的钱,拥有比两驱车型更好通过性和操控性,DTC智能四驱系统较为合适。而如果是对车辆通过性能和操控性能都有较高要求,那搭载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的威兰达就是你的不二之选,跃级的四驱表现,物超所值。

  威兰达双擎搭载丰田第四代THS-II双擎混动系统,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双擎混动系统综合功率高达163kW(两驱版160kW),动力性能媲美3.0L自吸,起步快速且平顺,加速有劲,超车非常轻松,而且在任何工况下都十分平顺,没有涡轮增压动力涡轮介入的那种突兀感。此外,威兰达双擎在实现强动力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续航可达1000km

  值得注意的是,四驱方面,威兰达双擎搭载了混动车型专属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配备峰值功率40kW,峰值扭矩121Nm的后驱电机,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可达20:80。在过弯时,系统会将更多的扭矩施加在后轮上,前轮则更专注于转向的控制,从而实现更灵活的操控和更好的行驶稳定性,无论是驾驶乐趣还是驾乘舒适性都得以明显提升。如果对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以及通过性都有一定要求,选择搭载E-FOUR电子四驱系统的威兰达双擎豪华四驱版再合适不过了。

  最后要介绍的就是,威兰达刚推出不久的威兰达高性能版,不仅满足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规定,免购置税、不限行,直上绿牌,可享受国家及地方新能源汽车补贴而且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最大功率132kW2.5L发动机,峰值功率137kW的前电机,E-FOUR电子四驱车型还搭载了峰值功率40kW的后驱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高达225kW,百公里加速实测成绩快至5.92秒,高性能实至名归。与此同时,得益于丰田先进的PHEV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威兰达高性能版,纯电续航里程可达95km,长途出行时,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也仅为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一车双用,完全不会有续航压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供高性能的驾控体验,威兰达高性能版还能提供更多同级独有的功能体验。比如,220V/1500W的对外供电功能,在满电状态下,可供1000W电热水壶煮热水188,600W电饭煲煮饭32煲,800W电磁炉工作12小时,为露营、野炊、观星等户外休闲生活带来更多惊奇体验,非常匹配当下年轻人愈发多彩的生活方式。

  安全无忧,有口皆碑

  威兰达之所以能称为四驱中型SUV价值标杆,除了以上所讲,还有汽车最重要的安全问题。向“交通事故零伤亡”的终极目标而努力的丰田,在广汽丰田威兰达身上也不会掺半点含糊。威兰达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除汽油版和双擎版的入门车型,皆搭载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实现了准L2级自动驾驶性能,可以最大程度的提升行车安全。中保研碰撞测试在69日公布了威兰达的测评成绩,威兰达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3大核心安全指数测评中均获得G(优秀)评级认证。

  在TNGA架构和广汽丰田高QDR基因(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的赋能下,威兰达的高价值体现在方方面面。除了硬核的产品力,广汽丰田的出品品质和有口皆碑的渠道服务也让人放心。现在购买威兰达双擎和高性能版车型还享有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保障。作为每天的出行伙伴,可靠耐用,让人省心可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威兰达上市即受到市场的热捧,威兰达上市一年累计热销超过11万台,其中四驱销量占比高达四成。因此,编者认为,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带着全家自驾游,享受驾驶乐趣的朋友,那么威兰达绝对值得考虑,搭载四驱版本的车型则更为推荐!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