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瓜瓜说车丨不止豪华与优雅 全新奔驰E级也很智能!

2024-03-19 17:50 来源:南方网

  作为奔驰的经典车型,奔驰E级车一直都是豪华与优雅的代名词,但随着全新一代2024款的到来,它又多了一个新标签——“智能”。众所周知,奔驰E级车是能够满足各项商务需求的行政级座驾,它以大气外观、宽敞空间及舒适体验成为行政座驾的标杆。如今,全新长轴距E级车更是用实力诠释“智能不是电动车专属,E级车很智能!”

  搭载高通8295芯片 豪华车里第一个

  在车机智能方面,目前市面上的车型搭载较多的普遍是高通8155芯片,当然也有少数品牌率先搭载了高通8295芯片。但在豪华车里,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是首个搭载高通8295芯片的豪华品牌车型,其算力是8155芯片的2倍,加之5G通信技术,使车机体验更流畅、数据传输更稳定。同时,第3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将智能座舱体验带向全新高度,为个人出行带去更加便捷、人性的豪华体验。

  日常驾驶时,驾驶员无需动手,可通过全面升级的“读心语音助理”对常用功能进行语音操控,空调、车窗、娱乐系统等操作均可在1秒内执行,能够快速听懂并执行用户所需;其还支持自然语音互动和对话打断,比如说出“温度调高两度”后接着说出“风量调大”,车机也可有序执行每个指令;开启免唤醒功能后,甚至无需说出“你好,奔驰”,就可向车机下达指令,让驾驶员“解放双手”。

  一直以来,奔驰都是走在时代的最前沿,当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都纷纷追赶时尚,给自家车安上一块大联屏时,殊不知,这已经是奔驰玩了六七年的“老把戏”了!内饰方面,全新奔驰E仪表屏配备裸眼3D功能,为驾驶员提供立体的丰富信息;MBUX超级屏以14.4英寸中控屏与12.3英寸乘客屏双屏一体,带来细腻的视觉画面。

  经典与创新融合 外观大气显年轻

  初见新车,外观大气优雅,其沿用了经典双车身设计,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车身尺寸全面提升,3,094毫米的轴距较上一代提升15毫米,带来领先的60.76%轴长比,搭配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将强大气场展现得淋漓尽致。

  全新长轴距E级车配备全新“璀璨星环”格栅,以亮度柔和的导光纤维勾勒出坚实的盾形轮廓。“璀璨星雨”数字大灯以四道弧形LED灯光致敬“四眼圆灯”经典设计,“璀璨星芒”尾灯内嵌4枚“三叉星徽”,3D立体设计在点亮时呈现动态光效,渐进亮起,展现全新长轴距E级车豪华身份。车辆解锁瞬间,数字大灯可投射全新“璀璨星河”或“璀璨星雨”迎宾图案,“流星掠影”光毯洒下引路星徽,瞬间营造独有的的豪华氛围。

  发动机与智能电机珠联璧合 上路显身手

  为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出行场景下的动力需要,全新长轴距E级车标配M254 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ISG智能电机系统,发动机与智能电机的珠联璧合,实现了运转静谧、加速平顺、能耗节省。E 260 L车型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E 300 L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ISG智能电机还可额外提供17千瓦和200牛·米动力支持。

  澎湃的动力输出让E 300 L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较上一代更快0.3秒,缩短至6.6秒。此外,E 260 L车型百公里油耗相较于上一代降低1.3升,E 300 L车型百公里油耗相较于上一代降低0.9升。无论在城市快速路安稳巡航、十字路口快速起步,还是在高速道路上快速超越慢车,全新长轴距E级车都能以高效动力,满足不同的驾驶需要。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