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访企业、入村户、勤检查,中山西环高速路政宣传月在行动

2023-05-23 15:38 来源:南方网

  今年5月是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中山西环高速紧扣“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主题,多渠道推动“路政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路警联动,宣传深入人心

  中山西环高速联合辖区交警在服务区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派送环保袋和贴心小礼品等方式吸引更多司乘参与,营造浓厚安全宣教氛围。

(通讯员供图)

  普法进企,加强源头管控

  为加强货车源头管控,遏制超限超载行为,中山西环高速路政员深入货运源头企业进行走访。 

(通讯员供图)

  在板芙镇的德邦物流有限公司,通过与企业经营人员面对面交流座谈、知识讲座等形式,路政员向物流货运司机宣讲路政法律法规知识,以案释法,深化对车辆违法超限运输危害性的认识。双方还就大件运输路政许可、驾驶员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升路企协作效率。

  走村访户,精讲解细答疑

(通讯员供图)

  路政员走访沿线辖区各村镇村委,联合村委会“一对一”送法上门、“面对面”解读政策、“点对点”答疑解惑,宣讲爱路护路、爱桥护桥知识及桥下空间治理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

  宣治结合,提升活动质效

  以路政宣传月为契机,中山西环高速对辖区桥下空间开展专项检查,净化桥下空间,消除桥梁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擅自停放车辆、堆放垃圾等行为,路政员迅速联合当地村委进行普法教育并要求相关人员积极改正处理。

  下一步,中山西环高速将纵深推进多样式宣传活动,将路政宣传常态化,不断巩固治理成效,提升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能力,全力守护司乘美好出行。

  通讯员:李娜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