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竞技场上见真章!锋兰达、XR-V、探歌强力对决

2022-08-30 15: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年轻人买SUV最看重哪方面?有人说他们是颜值控,把设计放第一位。有人说他们购车预算紧张,越便宜的车越好。事实上,这一代年轻人购车以理性消费为主,注重性价比,他们享受驾驭激情,对动力和驾驶品质有极高的追求,同时又以实际用车为目的,空间、配置、用车成本也成为了他们购车的新关注点。但当前汽车市场高性价比SUV众多,让年轻消费者“挑花眼”,他们该如何选择?

  828日,由My车轱辘举办的三大高性价比SUV对决热力开启。广汽丰田锋兰达、一汽大众探歌、东风本田XR-V同场对决,争夺“超值年轻家用SUV”宝座。现场设置了众多竞技比赛项目,全方位验证三车实力,还有趣味横生的积分挑战赛为活动热力加码,点燃现场的媒体朋友和用户参与热情。一场专业的综合测试赛事已吹响号角,三车竞技,谁与争锋?

  竞技场上拼实力,三车极限测试开战

  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新一代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者,他们对驾控乐趣有着更极致的追求。为了验证三车动力性能,我们设置了挑战赛S型弯道、绕圆、极限超窄车道、减速带测试环节以及更具难度和挑战性的枕木路、阶梯路项目,谁能拔得头筹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驾控之车?答案马上揭晓!

  首先是定向绕圆项目,锋兰达凭借5.2米最小转弯半径灵活转弯、轻松胜出,这也意味着在狭窄路段锋兰达更容易完成调头和转弯动作,在城市道路穿梭时更灵活自如。与之一较高下的是大众探歌和本田XR-V

  两者的最小转弯半径分别为5.6m5.45m,相比较之下,锋兰达在日常生活中行车更方便,若遇到狭窄或弯曲地带则更易通过。

  进入S型弯道,主要考验的是车辆的稳定性和底盘调校。探歌诞生于大众MQB-A1平台,XR-V诞生于本田GSC平台,S型弯道连续左右急弯转换时两车底盘侧向支撑不足对抗转弯时的车身惯性,有略微侧倾感。锋兰达诞生于TNGA-C平台,在极为严苛的中保研25%偏置碰撞中,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雷凌、威兰达、C-HR等车型多项碰撞均取得了G(优秀)的好成绩,足以体现架构赋予车辆的高价值与高品质基因。凭借TNGA架构的低重心设计优势,以及方向盘精准的指向,车身姿态控制得不错,转向手感也比较细腻,可以很好地跟随驾驶员意志实现人车合一的随心驾控乐趣。

  考虑到日常用车时,两驱车型偶尔也会面临复杂的路况,所以我们模拟日常真实用车环境设置了更具难度与挑战性的阶梯路和枕木路,验证三车的道路通过性以及悬架稳定性首先是锋兰达顺利通过了测试项目,展现了车辆良好的通过性大众探歌与本田XR-V也超出预期效果;同时试乘用户在测试三车过程中反馈到大众探歌与本田XR-V的滤震效果会略逊于锋兰达。

  经过多种试驾项目,锋兰达的动力性能、车辆稳定性、底盘等得到了充分检验。“丰田车整体感觉很好,场地试驾上除了基础的试驾项目,还有一些专业的试驾项目体验,车辆的操控性真的很不错!”现场参与动态试驾测试项目的媒体老师也表示,锋兰达拥有高水准的驾驶乐趣。在同级少有的2.0L动力系统以及TNGA架构的加持下,锋兰达的驾驶质感出色,动力储备充沛、平顺性佳,适合家用,加上拥有时尚潮流的高颜值外观,不失为一台适合年轻人的高性价比SUV

  空间更实用,锋兰达“大”有不同

  除了有专业的驾控测试项目外,还有趣味横生的积分挑战赛得益于4485mm同级最长车身长度、775mm后排头部空间以及438L后备厢容积,锋兰达空间装载能力领先同级,在后备厢空间挑战赛项目,锋兰达可装载820行李箱,容纳箱子数量最多,而探歌和XR-V分别装载下47行李箱,综合来说,锋兰达的空间表现是要优于大众探歌和本田XR-V的。三车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根据实际需求拓展储物空间,这种空间的灵活性为出行装载提供更多的可能,对于爱户外旅游出行的年轻人来说,这会是一个不错的加分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锋兰达与本田XR-V的后排座椅还可以角度调节对于舒适性来说必须点赞。

  如今的年轻用户必定“机不离手”,对智能科技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所以车机系统也是年轻群体购车的重要关注点。锋兰达导入“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提供了更多语音控制功能。本次活动为我们的车主、媒体朋友们设置了精彩的智能语音挑战环节,活动现场通过“你好,小悦”、“请打开/关闭天窗”、“我要听歌”等多项指令,验证了锋兰达智能车机的流畅度、反应速度在同级竞品中更具优势,为年轻用户带来更有温度的人车交互体验。

  面面俱到,年轻人的“超值”SUV

  年轻群体购车注重性价比,而锋兰达的另一关键词是“超值派SUV”。在同级合资SUV中,锋兰达以12.58~16.98万元市场指导价,降低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门槛,更以丰富的功能配置一跃成为最值得选购的家用SUV。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广汽丰田将丰田智行安全套装下放,锋兰达除入门版车型外全系标配,提供了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顶配车型还搭载了PVM全景监控系统、驾驶席电动座椅等领先同级的进阶高价值配置。

  同场竞技的还有本田XR-V和大众探歌,三款车型的市场指导价较为接近,但安全配置水平差距较大,消费者在选车过程中几乎没有纠结的空间以售价13.98万元的2022款锋兰达2.0L CVT领先版,售价15.89万元的2022款探歌280TSI DSG两驱精英PLUS,售价14.08万元的2022款本田XR-V 1.5LCVT黑曜石版为例,通过以下对比表格可以清晰地看到三车的配置差异。

  以更高的安全配置吸引着消费者,作为一款为家用而生的紧凑型SUV,锋兰达的质价比与诚意可以说是相当突出。现场参与试驾的用户也表示,“在驾驶技术不够纯熟之前,有丰田这套智行安全套装就安心了,系统介入后不用担心跑偏的问题,预碰撞安全系统也会及时发出警告,大大减少了新手司机出事故的概率。”

  “锋玩体验营”独辟蹊径,以年轻用户喜闻乐见的游戏潮玩元素为桥梁,拉近了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距离,在他们解锁无限乐趣、享受快乐的同时,也将锋兰达的进阶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正如参与挑战赛的用户所说,其实年轻人不但追求驾控乐趣,更要寻找性价比高的“六边形战士”,满足全面的家用车需求。

  写在最后

  自20221月上市以来,广汽丰田锋兰达迅速“圈粉”年轻人群,7月销量更是达到了9061台,销量爬坡能力强,同时也凭借超值产品力积攒了不错的市场口碑。透过三车对比测试也不难发现,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锋兰达不但有出色的驾控乐趣,丰富的安全配置,还有乘坐舒适的大空间,综合实力强劲,可以说是适合众多年轻人选择的第一台SUV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