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战斗格”拉满的飞度,保留了燃油小车的荣光

2023-05-15 12:2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许方华 实习生/李晨曦)新近上市的2023款飞度属于中期改款,改变分三部分,一是外观,二是动力参数,三是版本配置。

  新款飞度有5款车型,共计三种版本,分别是普通版、SPORT潮跑Pro版和CROSSTAR潮越Max版,砍掉了此前争议比较大的入门版车型。

  刚看到车就能发觉新飞度的不同,和之前比较圆润的身形相比,新飞度的棱角更分明,尤其是SPORT潮跑Pro系列,沿袭了海外FIT RS版外观造型设计,配备了超大尺寸前格栅,内部为黑色网格装饰,前包围与格栅融为一体。新飞度的“战斗格”一下子拉高了,相比之前用户买回来改装,现在官方素车已经能提供不俗的效果,变相地也为车迷省下一笔钱吧。

  进入车内,新款飞度的设计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车内依旧采用8 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的搭配,经典的左右出风口杯架设计,依旧没有缺席。新车未采用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但升级了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在内的一些功能进行了升级优化,降低了用户体验L2级自动驾驶辅助的门槛。

  值得一提的是,新飞度新增了全皮质座椅,虽然是高配才有,但比之前想买也买不到要强很多,另外魔术座椅回归了,后排座椅可实现4/6分割或全平放倒,开着这台新飞度去搬家、采购、长途自驾,都不在话下。

  一句话可以概括以上变化:外观增强运动感,智能化和舒适性配置提升。

  发动机部分,为了符合7月份即将执行的国六排放标准6b,这款1.5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从96kW降低到91kW,峰值扭矩从155N·m降低到145N·m。虽然动力略降,但厂家对发动机进行了全新优化,针对油门开度进行了调校,半天开下来,觉得并不会变“肉”,反而加速更加“线性”了,起步响应、高速巡航阶段也似乎没什么影响。官方资料称,在油门全开加速时,新飞度升挡转速从6000rpm提升到6300rpm,可以实现更强劲的加速性能。

  在小型车市场,飞度是公认的标杆产品,至少在当下的燃油车领域竞争力十足。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飞度面对的竞争对手其实非常多,有丰田YARiS L致炫、丰田威驰、大众Polo等同级合资车型,以及吉利帝豪、雪佛兰科鲁泽、捷达VA3、名爵MG5等同价位自主品牌车型,同时还有比亚迪海豚、零跑T03、长安Lumin、欧拉好猫及比亚迪海鸥等在纯电车型。

  在合资、自主、电动车的合围之下,飞度仍有月销6000辆的成绩,不愧是同级别里的超人气选手,也为逐渐萎缩的小车、特别是燃油小车市场保有一份荣光。

  飞度这次中期改款,实际上就是“增配不加价”,这也是电动化时代,很多传统燃油车型普遍的做法,而飞度的“增配”,也有聚焦更精准人群的逻辑在内,包括采用RS套装,魔术座椅回归,加入真皮选项,驾驶辅助升级等等,从而让新飞度变得更好玩,也更实用。

  国产飞度依然没有“触电”,最大的制约在于成本,广汽本田在飞度成本控制上已经做得很极致,如果引入混动版本,价格并不具备竞争力。所以在如此卷的小车市场上,飞度试图用各种增补手段,挖掘更多用户价值,在传统燃油车的底子上发挥余热,再“战”三年,直至下一代产品到来,那时候的飞度,可能就是全新的“物种”了。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