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硬核产品力打造城市SUV最优解 第五代途胜L抢先体验

2021-04-12 10:27 来源:南方网

  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中,无论是首次购车还是增换购,SUV车型都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首选。既拥有大空间、高通过性,又兼备轿车的舒适性与经济性,城市SUV车型自然成为细分市场里的“香饽饽”。现在能买到的城市SUV车型非常多,但要想挑选一款拥有深厚市场底蕴同时口碑俱佳的产品并不容易,而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绝对算得上是其中的代表。

  自2005年上市以来,途胜16年时间在国内市场收获了超过百万销量,成为北京现代最为经典的车型之一。我们今天要体验的正是“途胜家族”最新成员—第五代途胜L。新车无论是造型设计、内部配置、平台构架还是动力总成,都进行了全面革新,产品力到底有多强只有试了才知道。

  本次试驾活动安排在三亚举行,三亚风景美但其实道路环境相对单一,质量高的铺装路面并不能展现出它的通过性实力。虽然城市SUV并不是为越野而生,但轻度越野以及在非铺装路况下的表现能够很好的展示出车辆各平面的平衡性以及底盘调教功力。当我拿到试驾线路图之后,彻底打消了我的担心。

  本次试驾活动分成了6大场景,期间覆盖了市内铺装道路、高速、沿海道路以及路况更为复杂的非铺装道路,让我对第五代途胜L有更全面的了解。

  参数化钻石造型—惊艳时刻

  外观造型方面,第五代途胜L在现代汽车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设计主题,外观张力十足,高度还原VISION T概念车。

  扁平低矮的车头处理看起来气场十足,硕大的中网前格栅不仅视觉冲击力强,内部细节更是用心,几何造型设计随着不同角度的光线反射,如同一颗颗闪耀的“钻石”。搭配两侧“隐藏式”设计的前大灯组,带来独一无二的高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第五代途胜L长宽高分别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2775mm,尤其是在车身宽度与轴距方面,都达到了“同级最佳”的水平。而这两项参数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车内空间,后面我们会细聊。第五代途胜L是北京现代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无论是造型还是车身尺寸,变化都非常明显。

  舒适宽敞空间—潮流时刻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灵感来源自尼亚加拉大瀑布,环抱式座舱能够很好的方便驾驶者掌控全局。10.4寸中控屏+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功能十分强大,包括听伴、QQ音乐、百度地图等APP,让车机使用也像手机一样方便,自定义功能也非常好用。大尺寸屏幕往往容易反光,影响体验,而第五代途胜L为屏幕表面加入特殊涂层,保证了阳光下的显示效果。

  第五代途胜L的车内空间让我非常惊喜,妥妥的中型SUV空间表现,这既是i-GMP平台构架的功劳,与离不开工程师完美的布局设计。其实车内是不是宽敞,车身宽度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之前我们提到的在宽度与轴距方面,第五代途胜L都是同级最佳,这也为宽敞的内部空间打好了基础。

  前排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丝毫不会觉得局促,能够非常轻松的找到最舒适的坐姿,我们再来看看后排。第五代途胜L的第二排腿部空间达到了1050mm,这比很多高级别车型表现还要出色,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几乎可以实现无级调节,并采用4/6分开式设计,让每位乘客都能找到最理想的坐姿。第五代途胜L的行李箱非常平整,同时后排座椅放倒后与座椅后背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平面,大幅提升装载能力。


  万物皆可互联—科技时刻

  北方刚刚进入初春,三亚气温已经达到30°了,第五代途胜L的空调系统令我印象深刻。车内设置多个出风口,并提供了多口出风模式,将风均匀柔和地送出,类似于家里空调的“无风感模式”,不会直吹身体非常舒服。尤其是车内有老人小孩的情景下,这项功能简直是完美。

  配置方面,第五代途胜L配备智能空气净化、BLE手机蓝牙钥匙、自然语音识别、Bluelink APP等智能科技悉数应用到产品之中。BLE蓝牙钥匙为同级独有,实现手机开/锁车门、启动车辆、娱乐系统联动,还能分享钥匙共享权限,并预设置个性化UI、导航收藏夹等内容。

  如今家里智能设备越来越多,智能开关、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等等智能家居非常普遍,第五代途胜L非常贴心的配备了智能车控家功能:可通过手机APP关联智能家电,实现在车内控制家电,包括灯(开关亮度)、智能开关(开关)、空气净化器(开关空气质量风速变更模式)、扫地机器人(开关自动模式充电)、窗帘(开关)。随着系统升级,未来将有更多家电可以实现车内远程控制。

  全球首创CVVD技术—燃动时刻

  动力方面,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系统,其配备的Gamma II 1.5T-GDI 发动机采用了全球独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达到200ps,最大扭矩253N·m。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采用按键式换挡。底盘方面则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同时提供两驱/四驱版本。

  我们本次体验的是四驱版车型,从动力参数上来看这台1.5T-GDI发动机已经领先大多数同级竞品了,实际体验也足够惊喜。油门踏板感觉很轻巧灵敏,在40km左右的铺装道路体验中丝毫不累,加速响应非常灵敏,在城市中驾驶优势明显。转向手感轻重适中,不会有轻飘飘的感觉,整体驾驶质感非常出色。

  在轻越野路况体验上,第五代途胜L展现出硬派的另一面。得益于i-GMP平台,融合轻量化车身的优势,采用高强度车身结构,车身重量相比现款车型减轻了78KG,1491KG的车身重量使之成为同级最轻的SUV产品。在颠簸路况下,底盘表现韧性十足,避震器弹簧回弹积极,在过滤琐碎震动的同时又能感受到清晰路感,这在同级别中是不多见的。

  23项ADAS驾驶辅助—安心时刻

  安全方面,第五代途胜L搭载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包括FCA前方防碰撞辅助-车辆/行人/自行车、LFA车道居中保持、BCA盲区防碰撞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BVM盲区显示系统、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SEW安全下车警告、HBA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在内的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

  在试驾过程中,这套系统表现出极高的灵敏度和准确性,在高速道路中可以放心的交给它“自动驾驶”,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准确的识别标识、行车线,让驾驶变得更加简单轻松;众多主动安全配置在实际测试中非常好用,无论是对于新手还是老司机,都非常实用。

  总结:作为一款全球车型,途胜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700万辆。2005年首次引入国内市场,销量已超越百万,是名副其实的城市SUV开创者与引领者。本次试驾体验的第五代途胜L是首款出自现代汽车i-GMP平台的SUV车型,同时搭载了拥有23项ADAS功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无论造型设计、空间表现、智能配置还是动力系统,都表现出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期待第五代途胜L上市后的表现。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