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董事长亲自带货 长安APA6.0远程智能泊车系统发布

2021-03-02 10:18 来源:南方网

  3月1日,“长安汽车直播间大牌带货官系列 十平米发布会”以全网直播的形式举行,长安汽车正式宣布企业已完成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技术首发。

  在发布过程中,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开创汽车行业高管带货先河,化身大牌带货官,连线距离直播会场18公里的工作人员,对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进行亲身演示,面向全网镜头,搭载APA6.0的演示车型在工作人员的远程监控下,成功完成了垂直、平行、斜列等一系列泊车操作,展现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手机端实现远程监控泊车”能力,生动演绎了未来汽车的智能化场景。

  据了解,长安汽车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主要有以下五大亮点:

  1、全球首个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的远程自动泊车技术,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功能。

  2、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

  3、当车位线宽度大于车宽65cm时,主动识别车位,并完成垂直、平行、斜列等泊车操作。

  4、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 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摄像头,全方位感知探测行人或者障碍物。侦测到周围障碍物时,主动停止泊车操作,避免剐蹭。

  5、未来长安汽车自动泊车技术开发规划:APA7.0及APA8.0,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最终目的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去寻找停车地点,也可以随时随地将车辆从停车位召唤到自己的身边。

  早在2009年,长安已经意识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性,就在这一年,长安开始了自动驾驶的整体布局和规划,并开始组建团队,立项研发智能网联汽车。到了2014年,长安已经掌握了自动驾驶部分关键技术,同时,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挑战认识更加清楚。

  2018年,长安汽车发布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通过“4+1”行动计划助推长安汽车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目前已形成中美分工协作、联合开发、各有侧重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模式。

  据了解,长安汽车通过打造开放式共享智慧研发平台,构建涵盖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两大产业生态的北斗天枢智能化联盟,实现合作共赢。

  在智能驾驶方面,携手博世、百度、法雷奥、地平线、英特尔等合作伙伴,在视觉识别、路径规划算法、自动驾驶超算平台、自动驾驶中央控制芯片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在智能网联方面,携手腾讯、华为、联通、移动、科大讯飞、高德等合作伙伴,在大数据、云计算、无感连接、车载通讯、地图、语音识别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汽车行业带来更成熟、更完善的车联网整体方案。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