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造车”的华为深度介入汽车零部件

2021-01-26 09:43 来源:南方网

  1月2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布了一个关于“减速器、动力总成及车辆”新专利。该专利申请号为“CN112248801A”,专利名称为“减速器、动力总成及车辆”,天眼通查询显示,这一专利申请时间是2020年9月24日。

  据了解,华为的这款新减速器可以应用于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增程式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等,通过取消同步环的设置,利用转角、转速的控制,该减速器可实现无动力冲击的换档,缩短了换档行程和同步时间,不仅节省成本,还能改善加速器的工作效率。

  此前,对于业内人士的热烈关注与讨论,华为曾郑重回应表示不造车,而是帮助车企造好车。近年来,华为作为智能网联汽车增量部件的提供商,三电系统逐步上车,车载传感器方面更已经是汽车行业里的领跑者,随着这次新的汽车相关专利公开,华为在汽车行业的布局将更加完善。

  去年10月底,华为首次发布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HI,旨在通过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以创新的模式与车企深度合作,打造精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当时曾表示,“HI带来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借助华为三十年的技术积累将和汽车行业深度融合,开发出更好的智能电动汽车,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

  南方日报记者 魏泓泉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