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韩国现代在华建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工厂

2021-01-18 09:26 来源:新华网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15日宣布与中国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在当地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这是现代汽车在韩国以外建立的首个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

  该集团表示,将以此为起点,借助其在全球氢燃料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助力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快速发展。

  据悉,新公司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持股,计划今年2月末开始动工建设工厂,2022年下半年投入批量化生产,初期规划年产能6500套。工厂将主要生产搭载在现代氢燃料电池汽车NEXO上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新公司还计划参与氢气生产、储存等上下游产业,布局包括氢燃料电池船舶、有轨电车、发电机等在内的广东氢能全领域产业链。

  现代汽车表示,集团将以此生产基地为起点,在全球全面开展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业务,计划到2030年将氢燃料电池系统年产能提升至70万套。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