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行者恒远 智者常新 北京现代2021加速前行

2021-01-13 10:44 来源:南方网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受经济大环境和疫情的双重影响,有人黯然出局,有人艰苦前行,也有人蓄势而动,积极寻求向上突破,而对于汽车市场来说,也正在经历着一场场“战役”。对于进入国内市场已经18年的北京现代来说,2020年是一场考验,更是厚积薄发的一年。

  产品技术为核心,2020年稳中求进

  2020年,北京现代力克险阻,菲斯塔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和全新ix35四款新车型如期上市;新技术加速落地,除了具有全新竞争力的i-GMP平台,还有CVVD技术,“智心合一“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等一系列创新技术的应用,纷纷展示出硬核实力;通过“现代嘉年华”2.0,经销商展厅GDSI数字化升级改造等项目,在充分利用“双微一抖”等社交新媒体制造流量的同时,联手杨幂、“气运联盟”等顶流明星,还有合作腾讯视频星光大赏等一系列上网动作,都实现了全方位、多圈层、大流量的多点网络引爆,打开了品牌年轻化的营销之路,在互联网掀起了不小的声浪。

  北京现代以技术带新品,以营销推技术,全年销量实现了环比连续正增长,画出了一条先抑后扬的向上曲线,最终完成了50.2万辆的终端销量,在年底的汽车市场中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技术导向营销助推 2021品牌升级向上

  北京现代转型突破的路径逐渐清晰,企业的未来布局发展也朝着完善新品布局、技术更新换代、销量抢占市场和营销聚焦年轻群体的方向不断躬行,坐拥“千万用户”的它,品牌向上的链路已然打通。

  俗话说各行各业都讲求“金九银十”,但是汽车市场在2020年底,消费者买车的热情仍然高涨不歇,汽车市场的竞争趋势也在持续升级,进入到存量竞争时代。北京现代以技术为导向的HSMART+品牌战略,作为品牌转型的风向标,2021年将持续注重技术品牌战略的升级,以技术品牌为根基,以实力产品为载体,提升用户品质用车体验,最终实现刷新用户对北京现代品牌的认知,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增强消费者认同心理。

  2020年是大考之年,产品线的丰富让北京现代仍然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惊喜;2021年是机遇之年,北京现代基于全面迭代的产品线,将进一步强化D+S+N (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布局方向,提升战略车型的销量占比。

  在轿车市场,阔别七年回归的经典“大家轿”全新一代名图也将在3月正式上市,加入到拥有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菲斯塔的轿车阵营,非常值得期待。同时新能源车型也紧跟其上,名图纯电动作为合资纯电动产品中唯一的中高级车,将和全新一代名图同步上市。作为肩负北京现代HSMART+战略使命的又一款扛鼎之作,名图纯电动将与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等车型形成新矩阵,继续夯实北京现代合资新能源领军者的地位。

  在SUV领域,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五代途胜L将在二季度迎来上市,增强途胜品牌在紧凑级SUV市场竞争力,“智心合一”安全系统、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等多项先进功能也将悉数搭载,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便捷的用车生活。除此之外,北京现代第一款MPV产品,以及基于电动化专属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车也将推向市场,2020年和2021年众多新品车型的推出,不仅丰富了北京现代的车型产品线,更提升了北京现代的大厂形象,给消费者带来了信心。

  除了过硬的产品力,不可缺乏的就是技术支撑。现代汽车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厂商的技术实力,如何转化为北京现代的技术驱动力?那就是通过产品导入,实现技术快速落地。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竞争方兴未艾的背景下,一众传统车企只有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和核心技术作为有利支撑,才能立于市场竞争不败之地。而北京现代延续HSMART+战略的规划路径,不但能够继续发挥合资车率先实现HEV、PHEV和EV全面量产的优势,进而实现行业领跑。2021年是HSMART+战略发布的第二年,在HSMART+战略的引领下,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已经搭载了最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成为“品牌向上”担当。作为北京现代的核心技术,i-GMP平台是北京现代技术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也是从性价比向技术转型的关键一步。而通过领先的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第三代智能网联的应用,北京现代在自动驾驶和互联出行方面的技术竞争力也将得以保持领先,尤其是车联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让众多北京现代车主真正体验到与智能车机对话的感觉,快速响应,准确接受指令等特点给新用户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未来,北京现代也将在HSMART+战略的指导下稳步向前发展,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表示:“未来北京现代将持续聚焦环保出行、互联出行以及自由出行三大技术领域,开启北京现代二次发展的新篇章。”

  北京现代的产品线在不断丰富,技术布局也更加清晰,与此同时,营销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在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看来,“颠覆北京现代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的形象,重塑‘技术范儿’的人设,产品虽是最重要的,但还需时间来沉淀。如果能够改变中国消费者对于现代品牌的认知,市场份额和销量的提升就会水到渠成。”

  时代不同,汽车行业也在不断的变化中革新。在90后、95后成为汽车消费主体的今天,他们身上鲜明的互联网属性,以及新的时代塑造的消费观念,正在使企业的营销模式发生巨大变化。基于年轻用户的特点,北京现代确立了“流量池”概念的营销新导向,新一年将与抖音、快手、头条系、腾讯系和百度系等“流量池”进行更加深度的合作。营销由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从信息传递向与用户互动、从“市场营销”到“用户运营”进行转变,精准激活老用户,“捕捉”潜在用户。

  “现代嘉年华”线下体验活动的推出,就是北京现代营销创新一个代表性的重要举措。从传统硬广到口碑营销、从场景化营销到娱乐营销,北京现代紧跟潮流营销趋势,大胆拓展营销思路。

  实力厚积薄发 ,表现未来可期

  2020年,北京现代以先抑后扬的向上曲线结束,2021年还在延续着2020年末的迅猛势头。根据乘联会等权威机构预计,2021年的车市将承接去年回暖趋势,呈现较强的增长势头。北京现代基于对市场趋势的判断,提升D+S(中高级车+SUV)车型销量占比,减少10万元以下产品的投入,通过销售结构的调整,逐步带动产品和品牌形象的升级。

  憧憬乘势而上的2021,让我们期待汽车市场的积极变化,关注北京现代,在新的一年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出色表现。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